别急着长大,还是,不同方向?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有所不同
要怎么理解别人的生活,就要看个人怎么介入
人们所说的“成熟”,往往因为思考方式不同而不同
对人对事待人处事,也就有所不同
讽刺讽刺人的人,通常都是比较智慧
虽然,并不是每个笔者都是那么的智慧

当人说,自以为是
自以为是的意思,是什么?
我行我素,还是自私自利
我行我素,是什么意思?而自私自利呢?
想想,我行我素的人,为什么会我行我素
他,是否阻碍到你?还是,你只是单纯不喜欢他的生活方式
如果不喜欢,就直接说,我行我素的人,会改变
为什么他会改变?因为他随和,不爱为无谓的事争斗
而,什么又是自私自利
自私,你懂意思吗?利益,你明白吗?
简单来说,自私自利,就是万事只为自己的利益着想
诺一个人真是自私自利,他身边的人,会愿意接近他吗?
在对一个人下“自私自利”的定论之前,你是否想过,他也许只是“我行我素”而已?
如果你确定你有劝导,但是对方却没听,你在对他下那个定论也不迟
记得,万事都要有证据,如果没有就单刀直入,那么想想吧!谁才是那一个呢?

当人说,
好胜心强
好胜心强的意思,是什么?
这世上,好胜心强的人有两种
一种是为自己,一种是为利益
为自己,那种好胜,可以说是“不想输”,甚至是“不能输”
挑战对象,往往是看见了自己脆弱的一面,才不想在更加的堕落下去
而另一种,为了荣耀,为了名声,为了幻想
挑战对象,往往就是那种有品位的,高尚的存在
就这样,往往看不见自己脆弱的一面
因为,他们不容打击,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有时候,人会被这两个似近非远的东西给混淆
答案,往往就在他人的生活空间内
当你理解他的生活方式后,再下定论吧!

当人说,实力差距
实力差距的意思,是什么?
实力,也就是精通的东西
每个人的实力,都有所不同
精通的东西,也有说不同
实力,可以说是毅力,可以说是智力,可以说是眼光独到,什么都能
要说得更仔细点,智力什么的,还能再更加的分析
当一个人因实力而疏远的话,那么更应该想想,是什么实力影响,而为什么又不帮忙?
也许,是紧急事态,才不将重托交给没实力的人
但,有试过好好的跟当事人谈吗?
也许,是不了解他人的实力呢?
如果不过于紧急,是不是应该教导帮助呢?
还是,上面的第一个因素所影响?
这,见仁见智了



后记
当笔者听闻有人无证据的指证他人,心中甚感愤怒。原因无他,所谓的友情,难道就没有劝告吗?只是想说,如果大家读了这篇,想想自己是否真有自己所说的“成熟”?或许,还是如开端所说的,“人们所说的‘成熟’,往往因为思考方式不同而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