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不是那么的简单

有时候,我会问自己,我到底是谁?
翻翻曾经接过的free lance 3D图来看
真觉得自己当时的quality,还能在更好
虽然老板说已经算市场上要的了
但是,总觉得自己好像在欺诈一样
以一种不成体统的3D图呈交作业
现在的我,还是学生,有资格胜任这种工作吗?

不知,不明,不白,不晓
自己到底是不是一个称职的“室内设计师”
我明白,自己还没有获得那被肯定的奖状
所以,我不能乱用这个名字闯世界
冒用名字的风险,我还担当不起
但是,我已经犯下这个错误了
既然这样,我只能在发生意外之前,去继承这个名字

现在的我,唯一最强的专长,就是室内设计
家族里,第一个设计师,第一个室内设计师
背负的责任与期望,让我没时间停下
强化自己,就是唯一的方法
但,始终还是在学校没有一丝源流之地位
学校,就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的缩影
暗箭伤人的人,往往总是过得无忧无虑
没人会理解你身上插了多少只箭
只管地继续插……继续插……

如果,因此而倒下,那我的人生还不过如此而已?
不,我的梦想,还没有起步,我是不会倒下的
就算一个人走,我也会继续走下去
所以,引用《四面楚歌》的一句歌词
“当我到达山顶上头 谁都伤不了我”
对,我就是要爬上山顶,不让弓箭手继续射杀我
所以,我不怕被伤害,也没时间让我去受伤
讽刺,暗箭,我都能承受得了,还有什么我不能的呢?

有时候,新手的身份出去,很容易被人斩
但,是谁被斩,还是个未知数
每每出去工作,文件条约,必不可少
常常,对方会刻意刁难自己
不论是金钱上,还是设计上
但,忍,百忍成金,如果不能忍,那你还不过如此
换个方式去看对方,或许会有不错的看法
也许,对方并不觉得那张画值得这个价钱
所以,谈好价钱,是一个设计师要做到的事情
或许,对方根本就只是好奇设计而问了一大堆的问题
很好,细心讲解,也是设计师必须具备的条件
不管对方是不是真的明白,但,该做的,我们都做了
既然对方还是一意孤行的话,套句福建话来说
“琼就嚯,卖戈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