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辈眼中的吉兰丹

趁着公共假日,我回家了
回家,看到了久违的老妈
已经不知多久没见到她了
满心欢喜,一切尽在不言中

这一次,我妈问了我很多关于政治的问题
已经快要进入社会的我,不得不去理解这些关乎我钱包的问题
2个小时内,我可以一直在说,不停的说
我妈说,我变了,长大了,会想了

计算机、笔、纸、电脑
这些“朋友”,我都准备好了
一边slide show面书上的政治咨询
一边跟我妈滔滔不绝的解释
为什么这次我们必须要UBAH
为什么这一次那么多事情发生

当我谈到吉兰丹的伊斯兰党时
我妈告诉我那里不能吃猪肉等等的那些怪规矩
我立马翻开关于吉兰丹的slide show
推翻她的那些“肤浅”见解
我告诉她,我有几个吉兰丹的朋友曾亲口告诉我
在吉兰丹,华人的猪肉档口就算摆在回教堂门口边
只要不做任何幼稚无知多余的事情
那里的马来人根本就不会干涉,反而非常欢迎

口说无凭,来几张slide show看看吉兰丹回教徒在巴杀的反应


看清楚了吗?猪肉档和马来人的档口摆在一起哦!

我妈说,吉兰丹的华人受打打压
甚至在家拜神都要很保守
我没说什么,就只是翻开另一张slide show
完完全全让她大跌眼镜


看到了吗?全马最大的坐佛,就在吉兰丹!

我妈其实也只是“听说”而已
但是没亲自去过吉兰丹去体会那里的风土民情
当然,我也没去过,但是我有很多吉兰丹的朋友
这些土生土长的朋友,完完全全可以推翻那些“肤浅”见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