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绿色勇士们致敬


187个绵薄之力、187个渺小希望、187个远大梦想,
在刚才下午2.24分,亲手交给了
黄德先生的手上

从昨天(29/8/2013)考完试开始,我就自愿成为了绿色勇士行列
然后到了晚上10点过后,我休息了一下,直到了今天早上10点再次开始
踏上那个收集意愿反抗LYNAS的人的签名
一路上,可是有喜有怒,也有值得敬佩的事情发生

故事的一切,从交上那一份签名册开始说起……

——————————我是分割线——————————

千里迢迢,来到了Dataran Merdeka,刚好在做后天的国庆日表演彩排
看了一会儿,我只能形容——一片惨白
舞蹈,还是一如既往的敷衍
然后,今年的衣服颜色都是白色的
恩,没什么值得去期待的,而且我爬上去高处只是方便寻找“绿色营地”
但是,太多人了,看不到,只好打电话了
(幸好那个签名册的封面有负责单位的联络号码)

终于来到了绿色营地,连同一些同样目的的人,不约而同的到了
黄德先生很欢喜的走过来迎接我们,然后和我们一一合照
之后他还拉着我们让我们留下来喝杯水休息休息聊聊天
我在心里给了他一个“亲切”徽章,因为他并没有外表的严肃

这时候,有人发问了

“黄德先生啊,你怎么看起来比照片上看起来还憔悴啊?”

原本只是想笑笑而过说没事不需担心,但是他的同伴打岔了
原来在这活动开始的第二天晚上2~4点,就会出现一群摩托流氓在附近制造噪音
因为他们(流氓)没有攻击他们(勇士),所以他们(勇士)没办法对他们(流氓)做什么
黄德先生笑说其实他能完全忽略这些噪音安稳地睡下
但是他却担心哪怕一分钟也好,这些流氓伤害他的伙伴们,那他该如何是好?
此时的我,再给了他一个“敬佩”勋章

再来就是,有个人也发问了

“黄德先生啊,为什么就是有些人不想贡献呢?”

回答,这些都只是个人的想法,我们并没有办法控制他人的想法
有的人觉得理所当然,有的人觉得反抗不了
但,这都是个人的决定,我们没必要,也不能因为他人不贡献而指责

确实,我在这十几个小时的收集签名活动中,尝尽了不少苦头
有的人并不懂什么是lynas,也不懂为什么要反
我只能解释,慢慢地简短地解释,希望他/她能理解
但是,有的人就是不愿相信,反而还刻意刁难你,要你拿出lynas的坏处的证据
有时候他/她身边的朋友会出示证据,但是那人还是固执地说“这一切都是巧合”
没办法,我只能微笑着,道谢,离开

有的人在我刚要说出要求的时候,就对我大吼,想必应该很多人都找过这人了吧
这些人说,这活动并没有意义,反而浪费时间浪费精神
倒不如把这些时间拿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比方说充实自己的事业之类的话语
恩,没办法,我还是只能笑着,道谢,离开

想到刚才早上,遇到一个中年人
他不止拒绝我的签名,还鄙视这个活动
然后一直吹嘘自己的直销产品吃多了充实自己
我无奈,为什么有人会这样想?
马来西亚就是太多这个想法的人,才会进步的这么慢吗?

有些地方是“签名黑区”,就像是wangsa maju
这一带,常常会有人冒充某某学校的名义到处找人签名骗财
所以,我无疑的也遭了池鱼之殃
去到了什么地方,就被轰了出来
我重复强调不需要捐钱之类的,但是他们却呼喝我说那些人也都是这样说的,但是后来出尔反尔,所以不会再相信什么签名的了
在这里,有个好心人告诉我,前几天就是有骗子仗着这个签名活动来骗钱,所以为难了我

在我被一直赶出门外而感到绝望时,看见了正在为孟兰普度活动准备东西的anty uncle们所打动
他们虽然不懂到底lynas有多可怕,但是听自己的孩子说是种会致癌的东西,纷纷都签名了
有的喜欢逞强,说自己其实根本不怕死,只是为了孩子孙子而签
虽然说当听见“致癌而死”这句话,他/她的举动让我觉得,根本就是在逞强,哈哈
有的因为眼花,所以叫我代写,就把自己的IC给我,而且还是红登记
他们都希望我呈交这签名册的时候,让我转告给黄德先生知道,他们已经不想再用红登记了

后来,我来到了一个马来住宅区
那里的马来住户都在外聊天,看到了我好像在寻找什么
(确实,我在找出去的路)
后来我就顺便的告诉他们想让他们签名
没想到,我才刚拿出签名册,他们就说让我等等,就回去家里呼朋唤友的来签名
有的马来人说根本不想签也觉得没用,然后马上就被Pak Cik大喊“OTAK UMNO!!!”
然后就开始了一段争吵,Mak cik就倒了一杯syrap让我坐在石凳上看戏
我蛮喜欢这个Pak cik说的一句话
"Lu takut apa? Takut mati ke? I pun takut mati, tapi saya nak mati dengan selesa bukan dengan sakit!"
后来,有的人依然固我的走开,有的人却留下了签名

后来,黄德先生还说,会在这签名册上留下资料的人,往往会被“正常人”归来为“傻子”
其实他也想当个大家所说的“正常人”,但是如果没有“傻子”的出现,哪来的“正常人”

确实,如果这一百万个零星之力能传达到殿下的手上,并感化了他,那他不也会成为“傻子”
既然如此殿下成为了“傻子”,那马来西亚不就成为了“傻子之国”
若是这样,那这些“正常人”不就连“傻子”都不如了?
呵呵……

一席谈话过后,又来了另一批人
互相道谢之后,大家都各自离开了
我的心中,真的被黄德先生的所作所为感动
就这样,接下来再找个时间继续收集签名吧~


送上一首关于Lynas的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