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别院·乙·廿三

看了《诛仙2》,深深体会到作者的用心良苦
一个简简单单的别院,里头的5个人物,都代表着现代社会的景象

王宗景,一个豪门世家的人,却被摒弃放逐
曾经三年的独自拼死生活,让他与同年龄的人明显的不同
紧要时刻时,性格冷淡,犹如野兽
平常时刻,就是一个停不住的猿猴性格
爱说话,爱见义勇为,爱帮助别人

苏文清,一个豪门世家的千金六小姐
虽出生于豪门世家,但却没有一个架子
知书达理,冷静,理智
爱阅读,爱清静,贤惠而不失淑女风范
往往是一伙人的智将

仇雕泗,一个性格孤僻的人
冷,冷冷的眼神,冷冷的语气
不喜欢与人相处,喜欢独居,常常把自己所在房内
为了达到目标,他能几天几夜不出房门
冷酷,冷艳,冰冰冷冷的怪胎

巴熊,一个热情的胖子
可以不在乎任何人的眼光,只为了和大家做朋友
就因为这开心果,把整个别院都搞得热热闹闹的
就连那块冰块,也几乎在他和王宗景的协调下,融化了
爱吃爱玩,消息通,非他莫属

小鼎,4岁,张小凡陆雪琪的孩子
其内功气脉,都是个谜
也和巴熊一样,爱玩爱闹
在这别院里,几乎无时无刻都能听到他和两只动物的嬉笑声
是这别院里的开心果

言归正传,为什么我会佩服作者的心思
想想,这世界,不都是要拥有这样的人在身边,才显得欢乐吗?
一间屋子中,总该有个巴熊一般热情的人吧?
难道,你认为巴熊没有在私底下害怕吗?
害怕自己,只是别人的过眼云烟而已,害怕自己过不了青云试而被别人淡忘
这个时候,如果自己能像小鼎那无忧无虑的个性,那该有多好

仇雕泗,并不是表面上的那么冰冷
他只是个慢热的,只是需要多点关怀
他并不是不想踏出第一步,而是他不知该怎么踏出
所以,巴熊出现了,王宗景出现了,小鼎出现了
他们都能不管他怎么地回拒,几乎无视他的拒绝,都要把他拉出去一块儿玩
但回归现实,这世界,真有这样的人存在吗?
有人会在你独处时,强拉你出门散散心吗?
这时,就会有人说出个借口“我们只是怕打扰他而已”
打扰吗?真的有问过对方吗?还是,就只是自己的决定而已?

王宗景,身强体壮,但他却没有因此而高兴
他深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能轻易杀死他的人、妖兽多得是
虽有一身金花蛇蟒的毒血浸泡过的身体,百毒不侵
但,如果没有完善的能力,他这身体,也只不过是虚设
因此,他想要通过青云试,进入青云山修炼
回到现实,现代的人,往往就因为自己有了那两三个了不得的成就而自大
但,这只不过是一时之快而已,别被眼前的利益而蒙蔽双眼
嘴里常常说不满意自己,但有试着去改变吗?
还是,在一次打击后,就化身为鸵鸟,把头埋在沙中?

虽然,我在这里说了那么多
但终究还是会有人吐槽我矛盾
确实,我很矛盾,但在矛盾中,继续向前走
成果,众所周知,无须解释
我虽不是王宗景,但和他一样,不满意自己,会找机会去改变
我羡慕别人,不被排挤的别人,但我毕竟不是仇雕泗,没有巴熊等人的出现
我也不是巴熊,但我害怕的,却和巴熊一样……

1 条评论:

  1. 害怕是正常的啦,在有着恐惧的时候还依然愿意去挑战,那才是真汉子啊(拍肩
    不必太在意别人的吐槽,只要明白自己正在做什么就好,重点要放对呗。
    看完了快点给我看(其实我还没看完《萍踪侠影录》orz

    回复删除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