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死神的恶作剧》

第一章:漫画梦……?

哔嘟哔嘟哔嘟哔嘟……

这声音,是什么?消防车?救护车?警察车?

我……怎么那么黑?呃……胸口好痛……我是怎么了……是昏了吗?

呃……对了……我记得在这黑暗之前,后脑好像受到了重击,胸口一阵闷热,就倒下了……

在那之前,我手上握着刚刚接到的新工程,现在不知怎么了……我可不想……被……开除……

身体……怎么……动不了……?我……在哪……?我是在梦中吗……?

“喂!你也该醒来了吧!” 一个陌生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随后就是一个猛烈的拉力,把我从梦中拖起来。像是有点痛,但是却没有疼痛感,怎么了?

“视线应该恢复了吧?来见见自己的最后一面吧!” 陌生的声音再次传来。最后一面?视线?刚才我一直不都是睁着眼睛吗?怎么现在才感觉到自己能看见东西了?

“咦?那是……谁?” 随着他手指指向的地方,进入眼帘的,竟然是躺在血魄中的自己!周围站着的都是医护人员以及警员,看来我刚才听见的声音果真是救护车与警车。往周围看一看,身上的财物,已经被掠夺走了,就连原本握在手上的文件包也是。站在封锁线外的同事们,无一不哭泣,但是脸上却……带着一丝诡异的奸笑?是我的错觉吗?

“死亡原因是‘因为对生活的积极而让周围人产生眼红,由此招来杀机。’咯咯!真是可笑的现实生活!总比起我那个‘因为对老板工资不满而招来杀机’还来得无情呢!” 漂浮在身边的男人,翻阅着一个黑色的文件夹,咯咯声地笑道。等等……漂浮?往自己脚下一看,确实,我自己也是漂浮在半空中。再往上一看,我的双手……被锁链锁着?

“你是不是对现在的自己充满疑问呢?咯咯咯……” 身穿黑色西装的他,背后背着一把显眼的银色镰刀,左右手各别抓着文件夹以及锁链的另一端,活像是人们口中的……死神!


“没错!我就是死神!” 他看了我一眼,继续说:“也可以是教徒所说的黑暗使者、恶魔、厉鬼、牛头马面之类的名称。”

“那……你为什么会找到我……?”我发问,嘴角在颤抖。

“我也不想找你的,可是这是工作啊!工作!引导非自然死亡的灵魂当死神就是死神的工作!当然,也少不了赚一些生活费啊!好了,也没什么值得对自己的尸体留念的了,接下来的就到冥界边工作边理解吧!” 他理直气壮地说,然后拉了拉锁链,示意我跟着过去。说实在的,我现在究竟是在空中漫步,还是漂浮?

刚才他说引导非自然死亡的灵魂成为死神,到底是什么意思?难不成……我现在即将去到死神所居住的地方?冥界是什么地方?阴曹地府?地狱?还有,最重点的一个问题,我……真的死了吗?还是这只是一个梦?一个用锤子敲自己都会觉得痛的梦?在我面前的人竟然还背着那么白痴的镰刀,还对我说些不明不白的东西,我知道了!这一定是梦!死神?哼!不都只是些迷信而已吗?哪有穿西装打领带的死神?


“我知道你一时间是接受不了那么多信息的,我当初也是和你一样,咯咯!至于这个西装嘛……我也不知道我们的领袖是怎么搞的,竟然迷上了人间漫画,然后砸重金推广制服改革,从以前的死板斗篷换成西装。不过,换个方式想想,这样的西装让我们显得更加专业呢!咯咯咯!”他一直咯咯地笑,让我忍不住地想吐槽:你是鸡吗?

“好了!到了大门入口了!” 突然间的停下来,我还无法适应现在的空中漫步,竟然就那么的飘过头了。好在他拉紧了锁链,不然我一定飘到了不知道哪里。仔细一看他所说的“入口”,竟然是KLCC中央天桥顶端?不……这……入口在哪?四处都是静止的高楼大厦,脚下那些犹如蚂蚁一样的汽车在慢步移动,渺小的人几乎快看不见了,就是找不到他所说的“入口”在哪!难不成就像漫画死神一样用斩魄刀凭空打开穿界门那样?

“别急别急,我这就打开,咯咯!” 说着,他拿下挂在肩上的背带,身后那足有一个人高度的巨大镰刀,就那样的往空气切下一刀。唔……我该怎么吐槽这个情况……这不是穿界门,这明明就是黑腔的入口啊!!!这果然是梦!漫画梦!不切实际的二次元梦!漫画家朝思暮想的梦!天啊!!!如果是梦就请让我清醒吧!!!


“好了!门打开了!进去吧!” 在我还在挣扎的情况下,很不情愿的被丢了进去这黑腔。没错!是用丢的!真的!他双手抓起了我丢了进去!而这个时候他站在门外咯咯大笑!这果然是梦!!!啊啊啊啊啊啊!!!这地上是怎么搞的?怎么那么像水上乐园的滑板?我这是要跌去哪里啊?

一阵翻滚后,我终于滚出了出口,痛!确实,这个梦真的很真实!撞到敲到都很痛!只是……那么重的撞击,我身上却一点伤都没有,而且疼痛感也没有现象中的痛……待一切冷静下来,睁开双眼看了看这周围,我大声地“咦”了一声。没错!这是竹门!而且门口上挂着大大个的“一”字!明明周围都是平滑的石墙,却那么违和地多了这个竹门在这里!这让我更加坚定,这里真的是梦!

“咯咯咯!都说了我们的领导迷上了人间动漫,所以这里就变成这样了!” 带着我来到这里的那个人也从入口处出来了,然后那个门也凭空地合了上来。看着他走向竹门,轻轻一推,门口打开了,里面飘来了一股奶糖香气,很甜很诱人。等等……这不是梦吗?为什么还有味道?放眼望去,里面的办公椅上坐着一个人,穿着中学生的制服,眼神很犀利地盯着我。他这打扮,手上的黑色笔记本……难不成他就是夜……

“我不是gay,也不是你所知道的月。” 在我思绪缭乱的时候,他说话了。

“这就是我们的领导了,他……就是大家所说的冥王了!” 带着我来的人对着我介绍:“死神编号1768回来向您报道了,他就是下一届的死神学徒。”

“欢迎新死神的到来,编号3721。” 所谓的冥王走了过来,蹲在我面前对我微笑,却带着那么点的惊悚……

……………………………………………………


下星期四23/10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