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死神的恶作剧》之三

第三章:狩猎,难以启齿的愤怒与矛盾

我依旧觉得这个是梦,死神?我现在是死神?

恩,我知道,我是个很纠结的人。但是听说纠结就是一种复杂情绪,上不了天堂成不了佛的源头之一。

所以,拥有复杂情绪就会成为死神,然后去惩治该死之人吗?

忘了说,要成为死神,你必须要被人杀死,也就是所谓的“非自然死亡”。


……………………………………………………

“我说,你也该给我下刀了吧?你打算拿着那把初学者镰刀到什么时候?”1768一边甩着他那把一个人身高的银色镰刀,一边砍向所有毒贩子的手脚。而我依旧不敢动刀,砍向那些该死的人。


“我知道你很害怕,可是你现在是死神啊!而且这把刀不管怎么砍,都不会有你想象中的血肉景象啊!来!你看!你看!你看!”这该死的1768抓着我的手,对着一个躺在地上喘气的人乱砍,几乎把他的胃、颈、心都刺穿。

“可是……这样砍断他们的咽喉不会很无情吗?他们不是会无法呼吸吗?”我摆脱不了这家伙握着我手的力道。

“反正他们都只会觉得是吸毒过度而引发的副作用罢了,放心放心!”看着眼前的毒贩子躺在地上休克了,1768这家伙才甘愿收手。


“看!你不是已经狩猎了一个罪人了吗?还等什么,我们接着去下一站吧!”1768的语气充满了对工作的干劲,而我却依旧在诅咒他抓着我的手砍杀一个人类的灵魂这样的举动。算了,不杀也都杀了,他的灵魂也已经四分五裂了,剩下的就是地狱班的人来收割了。下一站是……哪?看着他已经在空中奔跑,我也不能慢下来,原地蹬踢了一下,我也飞了起来。

“你相信阴阳眼没?”他看了我一眼。

“阴阳眼?”耳边的风呼哨声很大,保守估计我们的飞行速度大概有150km/h以上。

“接下来这一个滥用基督教义的人,是拥有阴阳眼的罪人。所以我们的出现,应该会让他吓尿了吧!这一类的人最好玩了,慌张的表情拿着那些佛经十字架然后咒骂我们,就以为能得到神明的原谅!”1768开始说一个以前曾面对过的案件,是一个拥有阴阳眼的兴都教徒,屡次在涉及了走私烟酒后回到神明面前诵经祷告乞求原谅,随后又干下同样的案件。当时的1768要制裁这家伙时,他几乎放开嗓门地大诵经文,却依旧被他无情地挥下了雪亮镰刀。

“你果然有虐待倾向!”我瞪了他一眼。

“这是成为死神的必要条件啊!”他回答,脸上的笑容却还是对这个案件的过程沾沾自喜。

“可能你现在还感受不到吧!等你接到了一个让你期待的案件,你自然会明白我的心情的!咯咯咯!”母鸡笑声再度出现。

“好了!到了!你看看那里!”到了一间外表普通的基督教堂上空,屋顶上的钢铁十字被月光侵染得格外亮眼。看向1768手指指向的方向,是一片红彤彤的火光。再看仔细点,逃亡中的人们,有一个打扮非常落魄的男人朝着教堂的方向奔跑。看来这人将会是我们这次狩猎的目标。

“有计划性的掠夺刺杀纵火、污秽上帝的箴言、利用神明的宽爱心,这些就是你的死罪!”朗读完毕,关上文件夹,握着镰刀降落到地面上,教堂大门旁的庭园草坪。我站在隔壁,拿着那把短小的镰刀,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伟大的我主耶稣啊!您会原谅我的过错吧!我会这么做也是有苦衷的……”男人坐在位子,桌上放着一本圣经,双手握拳放在额头,紧闭双眼念念有词:“我也是因为逼不得已,才会那样的!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全都是因为翻不了本啊!我只是要那群老千给我满意的答复而已!”

“既然知道赌博会遇上老千,那么为什么你还要沉迷在赌海中呢?”一个西装男子穿透过了半开的大门,一边走一边说,周围空荡荡的空间充满了回音。祈祷中的男人慌张的转过头,看着这个手握镰刀的男子。里头点着的一根根白蜡烛上,火光摇晃,增添了一丝恐怖的气息。

“你……你……你是谁!怎么出现在这里的!?这里这时候应该不可能有人来的!你是不是迪克的冤魂?我……我……我才不怕你呢!我的主会保护我的!!!”慌张地站起,慌张地拔下挂在颈项的十字项链,慌张地语无伦次,让1768差点失守执行任务的严肃表情。


“你……应该看不见我吧?”1768走向前去,踱步的回音很响亮。

“你……你……你……别过来!我刚才只要和你拿回钱而已!是你自己不合作要叫保镖我才一时错手……”从慌张男人的角度看过来,1768的脸显然只是黑影而已。默默跟在后面的我,都被他手中的大镰刀遮挡了80%。

“每一个都是同一个理由,前个月的文迪,上个月的包恩,这个月的陈老板,还有刚才的迪克。既然只是要钱,何不自己用劳力去赚来呢?密谋杀人同时纵火,警察抓不到并不代表死神看不见。”一步步的走进,男人的心跳声就越来越明显。

“你……你……你不是迪克!你究竟是谁?爱我的主啊!请快制裁这个古怪的人吧!”说着,就把手中的十字项链丢了过来。1768也不加理会,任由那个银质项链穿透身体,随即就是一刀劈下。男人吓呆了,反射性地举起胳膊就是要挡。紧闭的双眼,颤抖的嘴念念有词,都是些圣经的经文。

“别给我装伟大了!神明大人的神力可不是为了庇护这样的人而存在!”连续的挥刀,几乎切完了男人的全身上下。男人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睁开双眼盯着毫发无伤的自己,下一刻立即趴在了地上抽搐。

“好了!接下来就慢慢地向神明忏悔吧!给你三天的时间系数自己的罪过吧!地狱的使者回来接引你的!”将镰刀挂回背上,嘱咐着我离开这里。口吐白沫的男人,用全身的力气伸直右手,像是想要说些什么。


……………………………………………………

“现在,你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自己是无宗教的死神了吧?”冥王大人看着我,那个眼神真的很有杀气,我不敢乱讲话,怕真的有那么一本死亡笔记本写上了我的名字。


“听闻有一个被推下楼冤死的死神在这几年来干了不少大单子,你有机会也去找他学习吧!他常常回去人间看他那依旧没有被承认姓氏的孩子,还有他那可怜守寡的妻子。看得见却摸不着,这种心情很悲伤啊!”冥王站在窗边,喝着那杯充满奶糖香气的咖啡。他说的这人,该不会就是几年前的大事情主角吧?现在也成为了死神?

“话说,你来这里也有两个星期了,尸体也应该都埋下土了吧!我看过了你的葬礼,除了亲朋戚友还有你的老板,那些出现在案发现场的同事都没有一个出现。说是工作繁忙,却还能留在办公室内玩起网络游戏。”冥王喝着咖啡,在位子上翻找东西。


“这个是你接下来的任务,应该会提起你的兴趣吧!”冥王在座位上拿起一个文件夹递给我。打开来看时,我惊讶了……写在上面的名字,不是别人,正是那时在我尸体旁边带着笑容哭泣的同事 — — 王毅强。要我狩猎他?我心中可是充满着无限的愤怒,却又带着满满的疑问……为什么罪名上写着暗杀主谋?为什么要那样对我?千万个为什么,瞬间充满着我的脑袋。

“如果想知道为什么的话,就陪着他一起生活一段日子不就明白了吗?”1768拍了拍我的肩膀。

……………………………………………………


第四章,下星期四 6/11更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