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死神的恶作剧》之四

第三章:死神,各种死神

人生在世,往往都有不如意。

当一个人对生命发光发热的同时,却会无形地吸引了冷淡的气氛。

藏在光鲜亮丽底下的阴影,鲜艳的红色光线,像是随时要冲出来咬杀猎物,恐怖。

无理的、无缘由的,就只是要吃掉不顺眼的猎物,吃下去了,消化了,再吐出来。就和巨人一样,人吃人。

绝望之际,总是渴望着调查兵团的出现。杀掉该死之人,慢慢削……慢慢削……

所以,死神出现了。

……………………………………………………

“我说,这个王毅强的生活还真是无趣呢!上班不认真,下班后不是躲在房间转珠就是混吧,跟着他我都快睡着了。”1768埋怨,我也是第一次觉得跟踪人是个闷活,特别是这家伙的生活。翻着文件夹,看了看死亡时间,明明是2年后,可是执行时间却是这个月份无误。我不解,请教1768:“先观察这家伙一个星期,然后接下来的三个星期内就是逼疯他,久而久之他就会体验到所谓的负面生活了。”

吧门打开了,一个醉醺醺的人走了出来,正是王毅强。这家伙比我早进入公司,却迟迟没有被提拔。本不以为意,但是自从成为了他的上头过后,才发现到这家伙来上班只是混日子。批给他的作业,不拖到最后一天是不会交上去的。当顾客临时要求更换时,却又怨天怨地。嘛……公司讲求的是正面思考及给予正面辅导来化解误会,所以我并没有告发他。没想到……哎……

跟着他来到了停车场,他启动了蓝宝基尼的引擎,猛踩了几下油门,嗡嗡声作响,回音直接在空荡荡的停车场环绕。这家伙根本就是触犯了醉酒驾车的法令!瞧他的驾驶技术,还能勉强的走直线,这还真是奇迹呢!前面是警察路障,可是这家伙却能安全通关,这还是奇迹中的奇迹!嘛……在这里的警察基本的薪水都很少,习惯就好习惯就好。但是,看着这种伤风败俗的事情发生,我突然头脑来了个调皮的想法。1768看懂我的想法,劝告我别玩得太疯就是。就在这几个警察目送他的车安全离开后,立即吩咐换班令,然后坐在亭子里,将手中的钞票藏在ipad的视线底下,一张一张的清算。我站在旁边看得很清楚,直接横横地在他俩的头顶削了一刀,顺便变成了地中海秃头。好了,笑够了,快继续跟踪吧!

由于死神的飘浮速度是用马赫为计算单位,所以我们很快的就到了目标的家。看着他直接把车停在屋外,然后一摇一拐地走进了家里。这家伙竟然那么有钱吗?2间3层独立式洋房打通相连,所以他来上班混日子的说法就这样简单的成立了。瞧一瞧车房内,都是些名贵超跑,还有两辆不起眼的国产车。咦?这不是他上班时的家用车吗?原来是伪装……穿进他家的客厅,看见他正躺在欧洲进口的上等皮革靠背椅,佣人们正为他脱着衣物,还有水盆洗脸。这样的生活,多少人都在排队羡慕着呢!

“好吧!趁着他独自一人走上楼梯期间,就在这里玩一玩他吧!”1768的玩心来了,也就意味着会有什么东西会吓着他了。只见他拿着大镰刀,我吓着了:“不是说不能狩猎的吗?”他笑一笑,在目标耳边挥动了几下。

“什么东西啊?苍蝇?蚊子?”他摆了摆手,示意驱赶耳边的怪风声。

“看到了吧?死神镰刀还有各种用途哦!等他进房间时,我再慢慢的给你看看!”1768窃笑,抓好镰刀,跑到了二楼的地板上,一直单脚原地踏步,力道越来越小,听起来就像是皮球弹跳的声音。奇怪?死神的所作所为对常人来说不是没有声音的吗?他这样做又有何意义?当目标踏上地板的那一刻,他的神情突然地紧绷了。看着他的一只脚正在颤抖,而相隔一块地砖的1768,依旧在踏步。我好像明白了什么,却又依旧搞不懂这些疑问。

“我知道你的问题,现在我来回答你吧!死神的所作所为,并不是无声无息。我们的特殊能力,就是所有的震动范围以及声控范围,在凡人的世界只有直径60cm而已,相等于一个人肩膀长度。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有人说幻听然后疑神疑鬼的说法啦!你看看这家伙,他已经察觉到什么了哦!”说完,他在目标的耳边吹了一口气,对方顿时起了鸡皮疙瘩,加快脚步往房门走去。

“看来今天我是喝多了!呼……一直有什么声音还有什么震动的,快些洗澡睡觉吧!”打开房门及关上房门的间隔不多过3秒,看来他应该是吓着了。不知怎的,看到这家伙被整,我心里觉得很畅快。生前我都已经忍了很久了,却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想给他机会真心悔改,却换来这样的下场。可是之前1768执行任务的时候我都不敢动杀机,是因为我……太仁慈了吗?

“你看看这家伙现在在干吗?”1768指着坐在电脑前的目标,再看了看他的电脑荧幕,这家伙竟然在玩网游!?现在是凌晨2点了哦!再不去睡觉,明天上班又会是充满抱怨的一天呢!嘛……无法吐槽,现今的人们都是这样,时间管理不当……你问我有没有那样?呵呵……我……好像也没差太多。

“既然他那么爱玩,就让他搞不清现实虚拟吧!这把镰刀的特殊用途,你可要放大眼睛看清楚哦!”1768把镰刀倾斜的拿着,刀锋前端正好就在目标的头顶上放。这时他的双手用力,紧抓着握柄,然后大喊一声“卍解!

没错,你绝对没有听错,那确实是卍解!卍!解!原来镰刀可以那样吗?这是怎么回事?我又做梦了吗?啊啊啊啊啊啊啊!!!!!!

随着1768大喊,手上的镰刀马上发出亮光,瞬间包围了整个阴暗的房间。可惜凡人看不到这个光亮,不然早已经吓尿了。还是说这家伙已经完全沉迷在网游世界里了,所以没注意到那么大的亮光?呃……不管是什么,总之1768这家伙在那个闪光消散过后,腰部挂着两个长方体的……银色盒子!?这……这不是立体机动装置吗!?喂!!!等等……插在更换槽的不是刀片,而是四支褐色的……法杖!?他手上也有一支!!!喂!!!1768你的脸怎么有花纹了?你以为你是杰x尔吗!?

“没错,我就是杰x尔!”他看着我,我已经跪在地上无力吐槽了……

“接下来要施展的是会让人分不清虚拟与现实的‘三重精神干扰阵’,这期间他在游戏所受的伤害,都会原原本本的和真实身体产生共鸣。这法阵能够维持3天呢!”说着,他在目标的桌子周围插上这五支法杖,然后默念了一段经文,地上、空中、天花板都出现了一个阵法,光线形成了一个完美圆柱体。这之后,1768脸上的花纹也已经不见了。我……依旧躺在地上无力吐槽……原来死神是魔法使吗……?

“好了好了!等你毕业了,你就能获得更特别的整人能力了!现在我们回去报告吧!明天我们再来看看这家伙的状况吧!”1768用镰刀在空中切了一下,穿界门就那样的出来了,然后我也被那样的抓起来丢进去,在滑梯内滚着下去。

……………………………………………………

下星期13/11继续更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