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你玩野?【续】

*以下内容,还是一样充满着许许多多我平日不会写的东西,希望大家明白我的心情*

7/11/13,星期四,开工第一个星期的第一个休息日
同时,这一天,也是我最后的休息日
因为,原因简单,我辞职
对,你没看错,我向那个自以为是的老板辞职了
老妈说,长痛不如短痛。与其低声下气和一个自以为是的人学习,倒不如平心静气和高阶的人学习?

正直诚实之间,我选择了正直
没办法,只能撒了一个谎,说我不能再工作了,要回乡照顾手受伤的母亲(这个是真的,我的母亲的手有点伤),但是回乡……我妈现在住在puchong,所以这个充其量就是个谎言
然后,电话另一端焦急的语气对我询问百般(直觉告诉我这是心机
问我是不是工钱不满意,我说不是,他没想听进去
他说把我的工资从1.5k调去2.1k,我拒绝
我可不会为了钱,而出卖自己的专业态度

我告诉他,能不能让我尽孝道
他回答,赚多点钱,给他们,才叫
尽孝道
我将这句话听在耳里,骂在心里
金钱,能取代孝心?这就是有钱人的想法?
(我的老板真的的确是个有钱人,不然他也不会有一个800K的SOHO)

嘘寒问暖不曾放弃,一直告诉我我是人才
听了这句,我心里暗爽,原来我终于在你眼中是个“人才”了
他说他的公司想要有一个Designer group,我可是万中选一的组长
(对不起,我滥用成语来说明他的话语了,不过意思真的是在这里)
我在心里回了他一句:想要什么东西前,请先看看自己能否胜任这一个环节

每次都告诉我,他要去见某某dato商量多少K的生意
如果能跟着他好好和他学习,他将把这些酬劳和我55平分
听起来是个不错的Lobang,但是背后的阴谋,却是洗脑与鄙视他人
再来的就是嘴炮满天飞,说自己和某某Dato有着生意上的联系

用我那29岁的老板的话来说,“要让人相信自己,就先要为自己的名字冠上真实的名堂”
趁我还未陷入这沼泽太深,快些抽身而退方为上策

或许有的人会说我傻
2.1k那么好的薪水都不回去
除了上述的理由之外,我还有一个
因为他曾经答应我的freelance团队8K的薪金
但是后来出尔反尔说只聘请我
所以,这2.1k,会不会是个陷阱呢?

这个时候,老板会说“我吃的盐比你吃的米还多”
没错,你确实社会经验比我丰富,同时的,手段也比别人强
既然自己要涉足室内设计领域,你能不能多看些别人的作品,从中学习?
不要连最基本的室内设计组织工会都不懂却装懂,说别人的大公司也是靠名堂来的,这不是自打嘴巴吗?

好的,说句好的
这三天的工作,我算是打杂
至于洗脑,我还没中招
反倒是我的工钱,算了吧,还给你
但是也要谢谢你,让我看到了那么丰富的社会经验
以及,那些不懂装懂的脑袋瓜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