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号入座:捷运杀人事件簿之连锁反应

铁轮,滚动
咆哮,自我沉睡
刀光,闪烁
刺入,咧嘴一笑
绝望,失望
鲜血,化为辱骂

先来首自己随性写的不怎么像样的诗当做开场白吧!
为什么诗里的都是些可怕的文字?
因为,这是我对号入座,写下昨天在台湾捷运发生的事情



相信大家也看了、听了整个故事了吧?
一个21岁的大学生,和你和我都一样,平平无奇
但是呢,这少年却心怀大志,要在有生之年在这世上名垂千古
所以他选择了成为小说英雄般,以杀戮为快乐,以换取个人的名利
但,这样的方式真的可以让你获得名声吗?
你可真想过,再过几天,你的名字又会被世人忘记了吗?
现在的人,除了钱,名人的名字及其所创下的事迹,都没多少个人懂。

咦?否认吗?那么我来问问你吧!
请问,台湾的伟人,你究竟知道多少?
国父的名字是什么?他又为什么成为台湾的伟人?
你别回答我说周杰伦是伟人,他还也是一样,一个平凡人
就本地马来西亚而言,到底还有多少人清楚知道6任的首相名字?
现在的小孩,除了韩国团体的每位成员名字都记得很清楚外,自己国家,甚至是自己家谱,都记不得了,也懒惰去记了。


所以,你认为轰轰烈烈的杀了人,你的名字就会像孔子一样传个千百年?
不好意思,有点离题了,言归正传吧!
不过,报道也说过,这位少年是个宅男,平时喜欢呆在家打机
喜欢打机,然后看到血液喷发的时候就会很兴奋
所以根据新闻报道的方式,固执点的人会认为打机就是肇祸原因
然后就开始鄙视打机为乐的人
就算是自己孩子,就算用打用骂,也要把他拉回所谓的正途
硬逼对方读死书死读书,给他自己认为的快乐
基于自己忙碌的生活,就尽量满足他物质上的享受,就算让他一个人在家也不觉得无聊
后来放他出社会,经不起考验,当父母的就开始责怪,怪天怪地怪政府
当孩子承受不了压力,就会开始往负面的方向走
后来也为了要名流千古,一选择自杀二选择杀人
从此进入一段无限循环


恩,好像又有点离题了
以上的无限循环,可以说是存在的,也可以被否认的
就现今的社会,不可能有一个人是不打机的
你可以鄙视打机的人,甚至是以其为职业的人
就以即将在美国举行的DOTA2 THE INTERNATIONAL 4来讲,里面都是打机为乐的爱好者
有人会说,“打机能赚钱咩?浪费钱就有!”
那么,去看看现在累积的奖金吧!
有的人会说其实游戏商家是在敲诈每个人的钱囊
那么,打工族自然也是一样,老板也是一样在敲诈员工的钱囊
(怎么感觉你在帮DOTA2打广告?)


好啦好啦!回归正题!
我刚才谈论的打机话题,其实并不是要说什么赚钱
钱,固然重要,但是你有想过怎么赚吗?
现在很多聪明的宅男,是靠打机赚钱的呢!
利用里面掉落的装备,然后卖给别的玩家,从中捞一笔
呐!这就是我要说的重点!
头脑好的人,自然能拥有普通人的生活思考模式
头壳坏掉的人,脑袋里都是一些游戏里的虚拟画面,然后将周围的人当做怪兽一样处置
前几年不是有一些日本的新闻吗?把人当做动漫里的人物杀掉,自己就说自己是主角之类的
所以,我要说,这些人,都是头壳坏掉的人
对!郑杰!头壳坏掉了!
好的,这个很容易让人误会的新闻报道,让我三言两语的抵消掉了

头壳坏掉的人,是无可药救的
就像是一些跟风者在FB留言的一样
屁孩!脑残!
你可以说你是爱玩才会那样po文的
我可以说,你也是头壳坏掉的一份子
如果不是自己思考过的东西,你会写上面书吗?
别告诉我你梦游!
如果你回答我那样,我会希望那四个无辜死者是这些屁孩!
很快的,屁孩们就会学习跟风,然后开始出现一堆自以为英雄斩杀怪物的群体
(如果有人因为这一句诅咒文而骂人的话,呵呵!恭喜你成为屁孩一员!)


再来,从这个事情的角度来看社会
在捷运上,每个人都低着头享受着看似安乐的长途旅程
看了一些网友的评论,确实,这社会变了
以前的人,事事刻刻提防四周围的危机,就像把每个人都看成是仇家一样
可是随着科技的发达,工作上所受的压力,都利用手上的四方黑屏给消散了!
以前的人会因为压力而进步,现在的人却因为压力而逃避
没说鄙视谁,就只是要说说而已
接着看到一些人的评论,我又沉思了
有的人责怪低头族的不闻不问,有的人责怪政府人员的救援不济
但,行驶中的捷运,要怎么马上让公安进来呢?
有的人责怪刹车器的问题,但你可想过就算停车了,所有人就能安全吗?
车会停在哪?最靠近的公安亭在哪里?
这是台湾史上第一宗列车杀人事件,你认为平时太平的时刻,那突如其来的事件能让机组人员随机应变吗?人在下意识的情况下是会忘记自己的本能的……
除非!我说除非!除非你是住在马来西亚,不然,你也可能忘记自己下一步该怎么防备。
(嘛……如果你怪机组人员,你也就试试责怪自己为什么拿烧水壶是要握手把而不是拿壶底。)



难得的,每件事情中都会有一两个真英雄的出现

雨伞哥夺刃哥,真庆幸你们站出来,阻止了更多的伤亡
不过,有的人会坐在电脑前手机前,讽刺这些不要命的人
讽刺什么?
说他们为了
搏出位
说他们是情急之下忘了自己
说他们其实根本就只是刚巧而已
键民们,别把自己弄的像个酸民却又在那里否认
别把所有的事情都推给不相关的人吧!
别把一切当做不关自己的事情吧!
什么时候你们才能摆脱这样的人生呢?
不是常常在讲座会前夸大其词说什么要英勇站出来抵抗罪恶的吗?
可是,这些人往往却是在案件中躲起来的第一人
这世界,就是太多了酸民,才会开始渐渐的走向腐败……

好了,暂时这样了
我相信,一定有人看了这篇而责怪我
就……继续责怪吧
怪天怪地怪政府
怪罪所有的地球万物
继续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