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号入座:大略理解何为cosplay吧

随着朋友介绍&近期讽刺的新闻出现
大略看完了这一期的《爸妈囧很大》
就让小篇我来为大家解解一些些的疑惑吧~
这一篇的对号入座主题——就直接是cosplay了吧

cosplay是什么?
普通点的回答:角色扮演
高难度点的回答:玩钱(cos-play)
特别点的回答:吃饱没事做的无聊兴趣
再来点特级的:一群误入歧途的小孩
还有再强一点的吗?请在下方留言……

对于coser(角色扮演者),最常遇到的问题多数如下:

你这身装,有什么意义?平时都能穿吗?
答:通常就只有event才会打扮这样
讽:那你倒不如把钱花在更有意义的地方?

你玩cosplay,有得到什么吗?
答:快乐、自由、不一样的自我
讽:浪费时间与金钱是一种享受吗?

你现在这样做,你确定能一直做到老吗?
答:基本没有算过这样的问题,走一步算一步吧
讽:既然这样,你给我乖乖回到现实吧!

恩,可想而知,很多coser往往都面对这些难以启齿的问题
小篇我本人也是一个coser,至于玩了多久嘛……呵呵这可是秘密呢!
但是呢,很多人都对小篇,甚至于许多的coser,都给予一个“孤僻”的名号
除了那个,还有就是“宅”的代号
嘛……对于我来说都无所谓,只要能继续用“宅”这个代号活出金钱,何乐而不为呢?呵呵!
(什么?你想请教如何“宅”出金钱?这可是秘密呢~首先你要有……你想听?呵呵!)

如果仔细放眼过去看一个coser在平时&在活动的差别
有的人在平时都不怎么爱笑爱说话,却在活动上180°换了个性格
后来就会产生了疑问:他真的对自己的外表没有自信吗?
其实非也~每一个人的背后,都有着不同的生活背景
工作、读书、考试等等的压力压在平时的肩上,难得的换了个人,当然得好好地享受一般啊!
嘛……这只是其中的一个“点”而已
常常有很多不爱拍照的人,却能因为cosplay而变得喜欢照射在闪烁灯下
这,可以说是另一个“点”呢!
(等等……你哪里提到东西了啊?)

别地方的cosplay,我不是很清楚
但是我就举例马来西亚本地的cosplay吧
随着我进入这cos界一段时间,我用很快的速度去理解所有东西
有多快?火箭你懂吗?流星你懂吗?陨石你懂吗?
呃……抱歉……好像离题了
在这里的,多数(我是说多数)都是有来自各别的专业能人
电子工程师、舞蹈老师、会计师、建筑师、机件维修工程师等等的强人
而我?就只不过是那一年半工读工作经验的室内设计师而已
现在嘛……一个全职的cosplay裁缝师&道具师
嘛……“宅”在家里也能生钱不是随便人都能的(你这是在炫耀吗?)
当然,里头可能也是混杂着许多可能露一面就再也不见的中学生
是不是衣架子我不知道,会不会再回来我也不清楚
至少,如果你觉得在这里获得不同的东西,cos界的大门随时为你而开
(怎么讲到这样伟大去了你以为你是谁啊?)


再说,如果用心去专研,每一个coser都能从里面学到很多东西
有的人,也许可能会为了下一个角色而瘦身然后来个八块
有的人,会下苦心保养自己的脸来学习化妆
有的人,会学会控制自己的理财方法
有的人,会提起相机与笔电,立志成为一个专业摄影
有的人,会拿起针线,将不起眼的布料化为一件活生生的英雄盔甲
有的人,会进入工房,敲敲打打,直到满意的作品出炉
有的人,会精炼自己的
演艺技术,在舞台上舞出彩虹(咦?)
有的人,会提升自己的
口才水准,成为一个活动的负责人
有的人,会加强自己的绘画天分,自创出新的一副漫画
这些,大多都是每一个coser能学会的能体会的
如果小篇我说漏了什么,也请在下面自行补充

其实很多时候,父母都很担心孩子胡乱花钱
这些,做孩子的我们都能明白的
什么时候能独当一面这还不是随便就能下的定论
世界很大我们还很渺小,我们也不清楚自己能在cos界里走到多久
所以有一技之长的人,就好好发挥吧!不要等到老了才发现自己已经忘了这一套能力
在这里,新人会一直有,老一辈的多数都会因为金钱关系而退出
谁会希望那样呢?快乐的一件事情就这样没了,谁会开心呢?

有人说,这是文化入侵导致我们丧失心灵
要这样说,人云亦云,没有对错
如果不是漫画游戏等等的娱乐已经取代了出门玩乐的生活,谁会丧失心灵呢?
如果现今社会多了些关怀少了些责备歧视,会有那么多孤僻的人吗?
也许可能会有人依然责备coser的不成熟心理,但是这些都是身不由己的……
好的,今天就到此为止,下面就请各位自己留言补充吧,呵呵


(一群疯狂的人,里面各式各样人能人都有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