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周记 一

实习,是让自己学的更多的机会
学习学校没有学过的东西

我,从8/10开始,就顶着MIA的名义
进入了一间蛮不错的室内设计公司上班
SI DESIGN
里面有35位成员
再加上我,和我的同学,YAN,就37人了


第一天的早上9点,PREMA(什么部门,我到现在还不知道)
她,带着我,还有YAN,一一为我们介绍了整间公司各个部门
对了,当天还有一位女人来公司开始第一天上班,SERENA
她是代替这个星期即将离开的秘书CINDY的工作
之后,PREMA把我放在MULTIMEDIA DEPARTMENT的一个空位
刚开始时吓到我,但是后来我才知道,其实“部门”,都只是挂着名字的而已
YAN被放在ASIST MANAGER的隔壁,不是更可怕吗?
好了,废话不多说,进入工作
10.30,开始第一份工作
一个说话很慢的男士,STEVEN,把我和YAN带入了他们的工作团队中
这团队,有STEVEN, RAYMOND, SOPHIA, AEDIL, YAN, 和我
然后,工作竟然就是坐在电脑前面,用AUTOCAD,画那些死人construction drawing
不过话说回来,这cons.draw,真的是不可以小看啊……
上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线条,还有代号
如果说不放代号的话,整页都是字,谁有兴趣看啊?
(一张图,都是四位数来算……价钱也真的是不能小看……)
休息时间是12.30到1.30,一小时,很快就过去的~
对了,实习生的工作时间:
星期一到四,9am-7pm
星期五,9am-5pm
星期六星期日,休息

第二天,开始适应了那复杂的cons draw,虽然还是很多的错误
同时的,STEVEN和RAYMOND,也忙着负责安排工作给我,还有YAN
所以我和她几乎是一整天发呆,看着午餐前画好的图
就这样从1.30等到5点YAN在钓鱼,我却在电脑挖宝
把公司曾经做过的project,都sketch在自己的白纸上
我发觉我真的是挖到了很多不错的东西~
5点,开会,分配工作,每个人都有份
我拿到了四张图,3个TV CABINET,1个BUILD-IN SOFA
不多说,开工,到了7点准时放工回家~

第三天,早点到公司,开工
两天内,学到了很多学校学不到的AUTOCAD操作技巧
省时省力,不像之前要改一个东西要花那么多的时间
呃……离题了……拉回来拉回来~
这一天,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完成一张完美的图
前面的错误,不知犯了多少
复印机,几乎都快成为我的老朋友了
(话说回来,不管到哪,我都是对复印机之类的器械脱不了关系)
就只是一张图而已,我不知道印了多少张改了多少张,才完成了
呃……浪费了一整天,才完成一张图,不甘心
我,不会再犯同一个错误了
剩下的3张图,好好的期待我吧!

第四天,也是很早的到公司上班了,8.30到达
打开电脑,第一件事不是开工,而是把手机的歌都放进电脑,哈哈
其实,我就是很喜欢把耳机塞进耳朵,一边听歌一边工作
极致的享受!
话说回来,公司的电脑,几乎快被我customize成我的电脑了,哈哈
不说废话了,开工吧~
这一天,我不能输给自己,同样的错误,不能再重犯
就这样的心情,我完成了两张图
就到了放工时间,呈交上去了
对了,下星期五SIME DARBY CONVENTION CENTER的MIID,,同事说能载我和YAN回,所以叫我们不需要担心
不过,我还是第一次去这种COCKTAIL PARTY,而且还是full formal cloth,紧张
晚上,难得的接到了同学HUI的电话
从对话中,我发现我的公司真的很幸福
不需要我们OT,也不需要我们带工回家做

第五天,依旧那么准时8.30报到
快些打开电脑,放更多的新歌进去先,哈哈
然后,快点打开ZWCAD,完成最后一张图
一直到了午餐时间前,我完成了这张图
午餐,就在楼下的高级餐厅解决
(原来THE OFFICE是一间餐厅,我还以为真的是OFFICE)
今天是秘书CINDY上班最后一天,所以全部员工都去为她做个叙别会
(没想到,才上班第一个星期,我就能被记录在秘书的照片中了……)
她,一直上下打量我,问我为什么那么瘦,很多女生会嫉妒
其实我也不知道~哈哈~
午餐结束,回到工作岗位
啊!!!我很闷啊!!!一定要有东西跟我做让我打发时间!!!
我不想浪费这宝贵的实习时间啊!!!
不说,去烦STEVEN和RAYMOND,叫他们分点工作给我多,哈哈
其实,不需要刻意去“烦”,他们也已经准备好了很多工作给我了
不错,帮团队队员分担工作,是我必要的职责

就这样,一个星期的实习过去了……

来个小插曲:
HOD:你……有卖什么保险吗?
我:虾……?
HOD:你不需要穿得太formal的,还皮鞋
我:哦……
HOD:你看我的脚,拖鞋!呐!这才像是designer嘛!哈哈!

我发觉,这公司的人很爱看玩笑~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