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吗?

东汉末年,赤壁之战
庞统献策,连环之计
望向红江,,窃笑
踱步之声,从后传来

XX:“你难道认为你为曹操献计,我会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吗?”
庞统慌忙转头看个究竟:“你是……”
惊讶,往回头看了看,笑了
“你不就是水镜先生吗?”庞统笑着说道。
水镜的脸,慢慢的从树荫的影子中脱离:“呵呵!你啊你,还是改不了那个摆人一道的本性啊!”
庞统不明:“此话怎讲?”
水镜摇了摇手中的扇子:“出谋献策,本是谋略家的本分,但,是否出自于内心,那都得看对方是谁啦!”
庞统惊讶,欠了个身子:“能看出我心者,莫过于水镜您啊!”
水镜摇摇头:“过奖过奖!再说,您打算投靠哪位主呢?”
站在悬崖,庞统再次望向红江:“这……还甚在考虑呢……敢问,您意下如何?”
这时的水镜,也和庞统一样,站在悬崖上望着红江:“孙权用兵不差,待人宽厚,在下认为您能考虑考虑孙仲谋。”
熊熊烈火,映照在庞统的脸上:“仲谋吗?他虽然用兵不差,但却是看人表面做事的人。以我这样丑陋的长相,八成无法让我全心效忠于他啊!除此之外,水镜您还知道还有什么人选呢?”
水镜把头一扭,继续说:“恩……在下希望您能投靠刘州牧呢!在下曾经跟随过他,他是个不错的人选,更是皇室的人,那一心想要恢复正朝的心,曾感动过不少猛将投靠他呢!”
庞统低了低头:“恩……其实,在下想投靠曹孟德……”
水镜大喊,打断了他的话:“万万不可啊!如果您投靠曹孟德的话,就好比一颗明珠掉入污泥中,再也无法从中脱离啊!”
看着水镜那急乎的脸,庞统笑着说:“跟你说着玩的!哈哈!亏你还真相信呢!”
水镜瞪大了眼,冷静下来:“军无戏言呐!”
庞统笑得合不拢嘴地说:“在下早有意思想投靠刘州牧了!传闻有说‘卧龙凤雏,得一可安天下’,既然卧龙已在那,那么接下来,也就该是我这‘凤雏’抛头露面的时候了!”
水镜又再摇动了手中的扇子,望着那些散架了的火船,继续说:“既然这样,以后可要好好地效忠刘州牧啊!以你的才识,相信这世间,很快就能得到安详的!”
庞统转身,准备即将回舍:“知我心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啊!明珠洛泥吗?哈哈……!”

明珠……吗?
呵呵……
希望您能早日找到属于您值得效忠的主公呢!
呵呵……
以您的才识,相信很快就能“安天下”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