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饥饿30-Hours Famine:两天一夜的故事

饥饿三十,是一个世界性的活动
一年一度,就只是那么的2天
目的,不是挨饿三十个小时这么简单的事情
而是要传递给大众,世界的其他角落,还有很多不幸的人存在
其实,你要知道自己已经生活在很舒服的环境,就应该知足了
有床睡、有东西吃、有衣服穿、有水喝、有电能使用……
你已经是地球上最幸福的5亿人之一
但,全球人口的20亿,扣除了5亿,剩下的呢?
别再抱怨周遭的不顺心了……


这是我~~~

第一次参加饥饿三十营,以志工的身份
学海的一众朋友们,从4月开始就一起报名了
然后,就在7月13日早上,全体聚集在Bukit Jalil体育馆
位的,不是来观赏明星的演唱会,只是尽一份绵薄之力
为了能让整个活动,顺利的举行

很早很早,7点起身,梳洗吃了早餐,8点就出发了
到了Masjid Jamek,先和鸭蛋会合
我还真的是个喜剧,一大早搞错路
鸭蛋说他看着我从去Sri Petaling / Ampang的lane走到了去Sentul Timur的lane
想阻止我,但是我走的太快而无视了他
好像还和他擦肩而过之类的
恩,就是我搞错路就对了,哈哈~
接下来,我就和他搭LRT去TBS找bibi,还有一个不知谁了
啊对了,露特,一个不知名的学海会员
后来被家长赶回家然后就再也没联络的人
算了,ignore这个人,回到原本故事
在TBS,接了bibi,后来我们三人就等卡乔鸟&丰年
偶然间的,遇到了爱哭的女孩&龙骑士
所以,在9.50左右,我们的队伍加到了7人
就直接下到去Bukit Jalil集合
集合现场,已经有几个人了
牛奶冰、米米丫、阿宝、阿喜、阿喜的朋友、豆姐、夏神那月
然后,一伙人浩浩荡荡的往体育馆前进

900个志工,齐聚一堂,11点,就开始了志工的培训
11点开始,到下午的4点,整个志工培训,如火如荼的举行(乱用成语)
我,被分派到了资源与回收组(Recycling & Sanitation)
简单来说,就是垃圾收集分类&环境清洁(包括厕所)
很多人会觉得,垃圾,就是垃圾,干嘛要费心思去分类?
但,你可曾想过,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一个不起眼的水瓶,能成为他们的宝物吗?
水瓶,能做什么?其实,很多的东西,都能用水瓶来做成
懒惰说明例子,因为太多了,你不信可以自己去google找


志工培训,全场都在认真聆听主办人的演讲
第一次参加的我,给自己一个目标,就是尽全力
就连一开始的口号,我也尽全力去想
我能看到,很多人都有所保留,毕竟都是不熟悉周围
没关系,什么事情总要有个白老鼠
而我,就是每次开头的那个人
习惯了带头,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我就是要这样带动大家
以下是我为我的组写的口号
垃圾,废物,处理先
干净,整洁,绿化先
捍卫清洁,肮脏永别
Fight Dirty!Fight 到底!
恩,很有韵律的一个口号,让工委们都有点讶异
呵呵~开心被人称赞,但是我还是觉得有点不妥,可能是因为我的完美主义在作怪吧~!
直到后来,和另外一个志工的口号合并了
就成了下面的这个
咦~~~LapSap~~~!!!
哦~~~厕所~~~!!!
Don't worry! I'm Coming!!!
Fight Dirty! Fight 到底!!!
不错,简单容易记~
(心里os:如果有更多的人active一点,可能会更好)
(喂!你的完美主义够了哦!)

第一天的工作,就是在每一间厕所&垃圾桶贴上标签
让每个人清楚知道,哪一间厕所是for谁用&哪一个垃圾桶是for什么样的垃圾
工作时间是5-6,接下来就能dismiss了
6点一过,真的能看见大家都离开了
我们这伙人,老早就约了俊杰来了,一是因为他的书,二是因为聚会
然后不知怎的,他就被我们拉着去到了茨厂街吃晚餐
他一路上都在抱怨“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哈哈~
他的新书《老天,别告诉我厕纸刚好用完了》,是一部搞笑小说
早前在mid valley和他吃饭时听他剧透了,哈哈~
RM20一本,会员价&朋友价,不错不错~
对了,我们这一伙在茨厂街的时候,多了幸运&俊杰,总共16人
9点前回到体育馆,我们在LRT候车处拍了不少照片

然后,就这样我们回到了体育馆
我们全体都是睡在体育馆的,但是我们哪有那么早睡的呢?
女生都分配在volunteer room,然后男生被分配在哪我不知道,但是都能睡在arena
我、卡乔鸟、鸭蛋、阿宝、丰年,5个人,在把行李从volunteer room搬出来后,就去寻找洗澡房
据我们所知,体育馆不可能没有冲凉房,所以5个人就开始地毯式搜寻
从4楼开始每一间的去探索,没有,去三楼,也是没有,直到我们到了2楼,也找不到
正准备放弃之时,我们问了问打扫statium的kakak
她们告诉了我们路线,最后我们成功找到了,但我们也讶异了
arena在2楼,而洗澡房就刚好在我们的不远处,这天杀的玩笑
算了,洗澡,用冷水,很冰,但我习惯了~呼~
5个男人,一起分享使用沐浴露&洗头水,就从门的缝隙滑来滑去
然后,就这样的回到去arena,看彩排,一起玩monopoly deal,在VIP的位子
原来我这个版本的monopoly deal和他们之前玩的与众不同
到最后,我没赢过一场,哈哈~
之后,女生们都从volunteer room搬出来了
我们这几个男生就过去她们那里哈拉了~
说是在我,我顶多只是个听众~毕竟我和大家都不熟悉~呼呼~
突然有个人提议玩真心话,但没有大冒险
然后使用抽签的方式玩,我的monopoly deal就派上用场了
玩啊玩的,觉得位子很不妥,所以我们一众人搬到了VIP的位子玩
一个简单的游戏,玩到了1点,全部人都开始困了,睡了,多数都在VIP的位子
我找了个地板,就睡下去了,仅仅穿了一件厚厚的黑色毛衣,还有用毛巾折成的枕头

话说,真不是简单地冷,我睡到了3点,竟然被冷醒了
然后,就去走走,让身体暖和,到了3点半,再回来睡
原本是躺着的我,现在移位到了位子上,卷缩起来睡
恩,到了5点,我又被冷醒了,睡不下去,只好再去走走
5点半再回到位子上,一样的卷起来睡多半小时
6点醒来,拿好梳洗道具,去到了之前洗澡的地方刷牙
原来这里也有蛮多人发现了~哈哈~
和大家打招呼,礼多人不怪
早安,是一个简单的问候语
虽然不认识,但大家都是因为缘分而聚在一起的
换上今年志工的红色衣服,白色的放大镜,还有一个可爱的卡通
Fight Hunger!准备开始!
6点30分,去叫大家起床,结果大家还在熟睡不想醒来
只有鸭蛋,从睡袋爬出来,坐着跟我睡
“再让我睡多一下……”
说完,再继续倒头就睡


红色的志工衣,代表火热的意志?

6点起身,没事做,拍照~
然后的然后,大家都醒了,7点
待大家把行李搬上volunteer room过后,register过后,一天工作开始了
我的工作,就是负责在特定的时间去检查特定地区的垃圾桶
除了分类,还有就是看到满了的就拿掉
早上的时候,都是收了垃圾过后,要等一大堆观众让出的道路我们才能运垃圾出去
然后到了下午,轻松多了,道路也宽了很多
真感谢那些保安组的,一直为我们志工开门
对了,我的组员有珊珊、Andrew、佩婷、佩君、美心、还有三个不懂名字的
9个人,分成三小组,每次都是我跟那2佩姐妹巡视2楼厕所那里的垃圾桶
然后久而久之在顾楼梯的那三个保安组的都看惯我了
可惜,我到现在还没加到这三个人,因为FB名字太广or名字不对

真是羡慕台前保安组的,可以近距离欣赏整个演唱会
(台前保安组os:最好是很好啦!不能乱跑!)
真的,一直跑的很羡慕坐着的,坐着的一直很想跑~哈哈~
反倒我这个收垃圾的,却很乐在其中嘛~呵呵~
从早上一直工作到傍晚5点,我都全情投入在其中
有时候没有在duty的时候,我就是跟着大队一起去玩去拍照~
路过那些摊子,我都会很深情的问问柜台小姐
“小姐,我是过来买popcorn的”(眼睛发亮)
这个时候我的队长珊珊会来拉我,然后手会一直打我
除了打我,她还会一边打我一边笑着说“你真的很废咧!!!”
除了去打扰别人之外,我还有一路跟人give me five的搞笑举动
很多人会以为我在say hi,就回答我hi~
有些人会直接无视我,啊不是,是状况外没注意到我
有些人会明白我的意思,和我击掌~
哈哈~有人说根本不认识我,不好意思跟我击掌,但是我回答:“我们会碰面,就是缘分啊~”

直接到了4点解饥过后的清场工作
我是负责指挥的,然后也是那个一直跑去别的部门拿东西的
一直拿了一堆然后往回跑运送东西,真的是卯足全力
这个时候,我能感觉得到,这不是平时的我
同时的,我的同组朋友也都吓到了,因为我的态度180°转换
事后,很多人都好奇我是不是真的第一次参加这活动
我真的是第一次参加
但是,我的第一次,却让很多人拥有深刻印象
因为,我是那个过动儿,那个超越极限的小伙子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一整天的行程
学海的各位再次集合,然后开始从TBS,就各走各路了
这一个活动,我深刻的体会到,知足,是很重要的
随后,我就在面书上留下了一句话
饿了,就吃,别埋怨味道
要知道,在世界的某个角落
还有许许多多的人,连吃的选择权都没有
但,他们却能抱着乐观的心,度过着每一天
知足,就是一切,别再抱怨周遭的不顺心了










很友善的队长及队员
虽然没什么时间认识彼此
但是我相信,接下来的一年,还会再见到大家的

1 条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