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字路口中来来回回,希望,在哪?

又是这种麻烦的感觉
颜色问题,我还是一直困在这里
为什么,都已经那么久了,我还是一直困在这里?
为什么我的脑袋,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是颜色?
为什么,每当上色时,头脑都会呈现一片空白?

每个人都有弱点
真证突破这弱点的,才会是真正的强者
我的弱点,应该不只是颜色,还可能更多
突破吗?我该怎么去寻找突破点?
不是我没试过,只是一直返回原路,累了……也泪了……

有时候我会很好奇,为什么我坚持选择这一科系?
当初为什么家人会反对?为什么不跟着他们指示走?
说到底,还不是我坚持,不想再选回那条让我不开心的路吗?
中学时以为自己真的很厉害画画,结果呢?
刚踏入这学院的第一天开始,我彻底的被自己的信念打倒了……
但是,到了现在,我无法接受,我还是一样的没有进步
我不依,我不顺,我就是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有人说我根本就没在颜色上用心
那么,到底怎么样才是“用心”?
有人说我根本还是没有改变,一直坚持故我
那么,我当初又为什么要花心思去询问?
如果我没变,我是不会听别人意见,直到自己真的从15楼跳下来为止
但是,我并没有那么做
冷眼相对,明嘲暗讽,我都忍下来了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到,自己做事根本没有一个规律
看见别人做事,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而我呢?
我不知道该如何为自己创造一个套路
我不想跟着别人的路走
我不想活得那么没有尊严
父亲说的,只要时机到来,自己就能发现自己
这句话,是我的座右铭,也是我到现在都还不知道自己的真正强项

我不想半途而废,更不想失败
这一次的考试中,我不能不及格
因为,每件事情都有它的代价
我失败的话,或许我就真的被拒绝于家门外
或许,你听了可能觉得这很荒谬,可以说我编造
但是,如果换做是你站在我的立场,你会觉得怎么样?
我不喜欢,我不喜欢别人只是站在自己立场看别人的人

努力?我很努力吗?
勤力?我很勤力吗?
耐力?我很耐力吗?
我没有,这些,我一点都没有
如果有的话,我的作品,就不会被我糟蹋
如果有的话,我的作品,就会看的出我的付出
如果有的话,我的作品,就能找到我自己的套路
然而,却一点都没有……什么用都没有……

试想想未来,我的未来,还像是两年前那天真的未来吗?
以现在的我,未来,望尘莫及
我的能力,不能让我在社会中有一个地位
我的智力,不能让我在社会中有一个卖点
我的尽力,不能让我在社会中有一个报酬
我还有很多该进步的空间
只是,时间不饶人……
我……注定是那失败的一位吗?
我……注定会成为那绊脚石吗?
我……注定跟着别人的路走吗?

我……还是太过地渺小了……
剩下两天时间,就是我的死期了吗?
死,真的很可怕……很可怕……
可是如果死神前来领取你的性命,你也不能反抗
我,能不能披上我母亲给我的西装外套
以一种家庭力量,进入考场呢?
真的死的话,我也想穿着那件西装外套,进入那永不回头的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