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之 一语反击

某年某月某一日,陈杰诚,也就是我,为了去一个遥远的地方,踏进了吉隆坡最轻快的交通工具上。门打开,选择了一个靠门的位子站着。

戴上耳机,享受着音乐。

“哎哟!是什么风,把他给吹来了啊?”

一把熟悉却陌生的声音,在脑中回响起。是他,是那一位少爷,还有他的一群跟班,以及他的女友,就在我的隔壁。

“听说了吗?他读设计读到很辛苦哦!还差点想不开哦!啊哈哈!都他活该,不继续走account这条路,偏偏去选那种整天胡思乱想的路!”讽刺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完全没有一丝违和感。

我刻意拿出mp3,将音量调至0。但是,连续按键的动作,让他们以为我在调大音量,更加的肆无忌惮的说些带刺的话,以及提高说话声量,生怕我听不见他们在讽刺我。

我低下头,继续演绎我在享受音乐的样子。眼睛斜斜地看着他们。说实在的,我只是在看他的女友,吊带背心,迷你热裤,身材跟那少爷一样矮小,大概也有155之间吧!身材,还算可以看,至少是有精心保养的。吊带背心有点露,小小的露出一些些的乳沟。深色的内衣带与吊带整齐地摆在白皙肩上。

至于脸嘛,我没什么去注意,因为我是低着头的。

不好意思,说了这些。

没什么,是男人都会去仔细注意女生的不是吗?只是我描述的比较详细些而已。

看看他的那位少爷男友吧!大略的扫描了一下,给我的结论是:满身名牌。从头到脚,都是名牌帽子、名牌眼镜、名牌书包、名牌钱包、名牌衣服、名牌皮夹克、名牌……

对我这个不懂名牌的人而言,能说出这些名牌东西,还真的是不搭调呢!

为什么我知道他全身名牌呢?曾经和他做过同学5年,还不知道他的作为吗?他的那一张脸上写满了“名牌”两个大字。

话说回来,他们还是没完没了的一直朝我身上放箭。站在我对面靠门的一位女生看着我,我不以为意的耸了耸肩,摇了摇头。

接下来,他们说的过分话,越过了我的界限,让我不得不酝酿将他们一军的伎俩。

“他啊!没钱就跟他的父母拿,我真的是为他的父母有这种孩子而感到悲哀啊!”跟随者A说。

“就凭他想要有爱情?哈哈!别傻啦!曾经的失败,还没吸取到教训吗?爱就没有,伤人就很厉害!”跟随者B说。

“他还是一样愚蠢吧?成为他的朋友,真的是很丢脸啊!”少爷发声了。

听到这样的话,我极度不爽。但,我还是控制下来自己的怒火,酝酿,酝酿一个和谐的杀戮法。

确实,亲情方面,我是常常跟父母拿钱。但是,每拿一次钱,我的心就会痛一次。因为,那是父母的血汗钱,我本来就没资格用的……

再来,爱情我确实是失败过。但是,我吸取了教训,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再犯错。她,我已经把他冰封在我的记忆中,千万不要让我回想起她的一切。虽然,我还是会想,但是,感觉已经不在了,想,也就只是那几分钟而已。

友情吗?我现在的友情,至少比那5年来的多姿多彩。没有在背后捅刀子的小人,没有勾心斗角的争斗,没有巴结好处的私心。总而来之,我还是得感谢你们,让我发觉了自己的弱点。

古希腊文学家安提西尼说过:“感谢你的敌人,因为是他们最先发觉你的缺点。”

看着快要到达我的目的地了,整理下自己的衣服,弄好背包,抬起脚往前轻踏一步。车,听了,门徐徐地打开。我,把左手,搭在那少爷的左肩上,顺着他的高度,微微的弯了些腰,把头靠在他耳边说道:“我,在设计一条低成本高利润的道路,并且成功了。要知道,亏本的生意,通常都是些狂妄自大的人才会做的。最后,祝你珍重。”

没记错时间的话,现在是中午1点左右。我,在阳光的照耀下,踏出了车厢。我还记得我在踏出车向前,对着他,引用了莎士比亚的一句格言:“骄傲的人结果总是在骄傲里毁灭了自己。”

都说了,我是个不想发脾气的人。都说了,当我发脾气时,我虽然还是心平气和的,但是我却会用些我平常不会说的东西来说教。只要你不触动我的底线,你就还是我的朋友。适度的讽刺,我能乐观的把它当做玩笑来看,相反的,你就会被我将军。

话说,两年不见了,你们到底能不能把我当做个路人呢?

3 条评论:

  1. 道不同不相為謀吧,他算他的帳,你畫你的圖 ……

    生命中總要應付一兩個這樣的人的,放大你的胃,去容納世間千姿百態的人性。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來這傢伙還是沒辦法把你當路人看啊……呵呵……

      删除
    2. 没把我当路人来看,那还真是个罪过呢~呵呵~

      删除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