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者清

“诶,最近怎么又回归一人了?”
同班同学,甲的问题,往往让我不知所措

“没什么,就……一些小事……”
往往最无厘头的答案,却是这种时候的答案

“是吗……?看来不像哦……”
一针见血的回复,让我找不到台阶下台

“……”
沉默不语,是我最常给人的一个印象

“从sem5开始,就看见你一个人搭巴士,不然就是搭顺风车,一定有问题!”
不知不觉,身上有种插满针的感觉,很痛

“……”
还是沉默不语

“其实,你不说我们都知道,是不是他们都变了?变得让你觉得更陌生了?”
另一位同班同学,华插话

“确实,以前还会笑着主动跟别人打招呼,但是自从实习回来过后,我们都变成了透明人了。”
一个女性同班同学,佩也插入话题

“不止这样,他们的说话语气也变了,很像是要吃掉你一样,很凶。”
佩继续说道

“不过,他们的功课进步了很多哦!”
甲抓起桌上的水杯,一口接一口的喝下里头的清茶

“我看呐,他们是要成为下一个TOP STUDENT呐!”
甲,放下水杯,盯着自己左手上的手机说

“传闻说有人在低年级学生那里造谣说甲你的坏话哦!”
伟放下手中的叉子,插入话题

“哎呀,习惯就好,是谁,我也早就知道了!”
甲不把造谣当一回事,继续耍弄他的智慧型手机

“谁?”
众人齐问

“变了的人,就这样。”
甲的食物来了

“诚,可能你自己不想说为什么,但,我们都知道”
甲看起来饿了,一口饭接一口的往嘴里塞

听到这里,我不懂为什么,心中酸酸的,眼角很辛苦的忍着什么东西
不明白,每次听到这类型的话,回忆就会开始纠结,回到中五那年的跆拳道生涯……



“诶,学长,你是不是跟那个谁有过节啊?”
学生,添在下课之后的喝茶的时候问了一个我一个问题

“怎么说?”
无端端被这样问,我当然是好奇

“上个月,有个你班上的同学跑来跟我们一群人说你的不好,但重点是,我们不认识他……”
添眯着眼,看着我继续说

“但是,和你相处上课那么久,都没看到他所说你的任何不好。”
眯着的双眼,微微的张大了些

“呵呵~是这样吗?别管他,清者自清~”
嬉皮笑脸的回答,因为这种事情,认真你就输了~
是谁,我心里有数
同一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在我背后捅刀子的那家伙
不是在实习过后才改变的
而是,在sem4开始就做出这些无谓的事情了
到底是什么让你变了呢?
妒忌吗?还是单纯的不顺眼?
没差,反正能做出这种事,证明了你就和我中学的那些家伙一样
看似成长,但其实没有成长,不论是身,还是心
引用一句现代诗人蔡康永的话
“人,在成长的时刻,往往只走在对自己有利的方向,但却忘记了,旁观者清”

1 条评论:

  1. 好好敞開心胸,去吞下世間種種的不順心吧。

    回复删除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