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销,藏在面具下的陷阱

曾经,一时好玩,而加入了一个直销公司的行列
心想着,接触不同的人,学习不同的东西,是件好事
说好的,我只是对那里提供的课程很有兴趣
营养知识、保健、美容、护理
但是,表面上看似很好的东西,其实暗地里潜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一面……

因为这直销,我渐渐感觉到周围朋友又少了几个
所以,我放下这个东西,渐渐地不再去接触
直到现在我的那些朋友又跟我熟络回来了
看来,罪魁祸首,都是这烦死人的产品介绍

上线对我突然消声灭迹感到好奇
某天突然联络我出来喝茶
说明了原由,他很敷衍的告诉我
“你的那些朋友看不见未来,不要也罢!这其实十分很好的工作,工作时间少资金回流多,难不成想整天窝在办公室一辈子吗?”
我讶异了,也压抑住自己满腔怒火
这,是一个“成功人士”该有的想法吗?
请问,你这样,还能是个“成功人士”吗?
要我说的话,你并不是,也没有资格

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
我在那里混了一段时间,发现到每一个人的想法,都是一样的
可以很随便的,把拒绝或劝导自己的挚友,活生生的抛弃
这,是怎么回事?
这样的团体,尽然口口声声说是世界级?
果然,表面的丰功伟绩,能掩盖招牌底下的阴险毒辣

曾经面临梦想几乎被这些人剥夺的危机
室内设计,是我由始至终的梦想
我明白其中的辛苦,当然,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从底层开始的
但这些人,却能不把他人的梦想当一回事
直截了当的抛下一堆问题让你混乱
当然,我如果放弃了我的梦想,我现在就不会再在这里了
没有坚定的决心,就没有坚持梦想的能力
放心,这种三言两语,对我无效
所以,请别试图拆散我的梦想,我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回正题,那些“成功人士”的思考方式
我只能回答两个字 — — 自私
你确定每个在办公室工作的人,都没有自己的梦想吗?
你确定他们会一辈子窝在那个位子吗?
你确定他们不会想要坚持自己的路吗?
既然这么多的不确定因素存在,那就请不要妄下定论
如果还是要继续那些不顾他人感受的话语
不好意思,你的“成功”,只限于直销而已
钱,你有,你就真的很成功吗?
你的梦想,究竟是什么?还记得吗?

曾经有几个朋友,也是因为接触了直销过后,变了
有的,抛下了手头的工作 / 学业,转战直销,结果,变的更悲惨
但是,他们依然坚信自己会如上头所说的“赚大钱”
就因为这些钱流量很大,所以掩盖了自己的眼睛
当我问回他们最初的梦想时,他们也很敷衍的回答
“之前的都是妄想,现在的才是事实”
我摇头,因为他们失去了周围的朋友,以及自己的路,却还执迷不悟……

现在的我,已经再也没去干涉这直销的东西了
如果还坚持约我出来喝茶就为了这些
不好意思,我会拍案离开
祝你,好自为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