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感触 — — 知足

住在KL快3年了,也已经快要踏入社会了
在这些年里,我认识了很多人
我,改变了很多很多,比起以往的那5年地狱般的生活
同时的,也是在这些日子里找回了我自己,那好奇心重的我

悲观离合,我都体会过
曾经,濒临绝望之际,看到了不同的东西
从此,下定决心,只有继续前进
单枪匹马的,走和别人不同的道路

感触良多的这些年里,我深刻的明白一个道理 — — 知足
曾经单枪匹马,走过了很多地方,看过了很多的事情
虽然,别人会觉得我很奇怪,但,这就是我
法庭、国会大厦、养老院、监狱、庙宇……
这些,都是我曾经独自参观过的地方

每每进入不同的场景,我都是充满着好奇心进去
清楚地把每个人的表情,一一地刻在我的心中
深深地理解每个地方的气氛
以及,为什么他们会出现在这里

会来到这些地方,往往就是因为不知足
贪官污吏会被送进法庭,就是因为不知足而犯错而不小心被栽赃嫁祸
犯罪者,就是因为不知足而犯罪而被判罪,送入监牢
老人院的一些老人,也是因为不知足,不懂得珍惜现有的,一直拿别人家的来比,而被忍无可忍的孩子送进来
(注意看清楚,我写的是“一些老人”,别来吐槽我)
庙宇里,有很多人口口声声说感谢神明,但心口不一,贪得无厌
人在做,天在看,别以为随口说几句忏悔文,神明就会原谅你

珍惜现在拥有的,别一直贪得无厌
尽可能靠自己的努力去换取自己想要的,这才是真正的知足
别背信忘义,别去伤害别人,做好自己最重要

恩,我的名字,叫做忠诚
而我所做的一切,都为自己,为别人
就算被人觉得奇怪,被人讨厌,我也无所谓
就算这样而少了几个朋友,也没办法
因为“知足”,就足够了
该放手的,终究还是要放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