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一日游,了解许多

今天和一位最要好的朋友去他的油棕园走走
所以昨晚就已经完成了两天的工作
最后的两天工作,我都做完了
现在的我,回到假期生活中咯~
如预期般,顾客没说什么(谁叫我一份project准备三份不同的perspective啊?)
所以我很放心的到处跑

早上6.00出发,一起去吃早餐
6.30,正式的从家乡,往Kota Tinggi他的园地出发
在路上,我们无所不聊
从他口中知道了很多很多东西(等下再说这个)
可以说是记忆中&回忆中最值得信赖的朋友

到达了他的第一个园地(不知道地方名),8点
进去只是拿几样东西就走
山泥路,歪歪斜斜,很难行驶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大自然的感觉
很快的就适应了

接下来,去他那大概用k来计算总范围的油棕园吧
路程很远,大概9.30才到达,就在Kota Tinggi
见到了很多他的员工,都是远从他乡来我国谋生的异国客
看着他们在烈日太阳下的辛苦工作
还不都是为了在异乡的家人挣点钱?
辛苦工作的他们,让我更加地把“知足”的重要性牢记在心

12.30pm,我们离开了Kota Tinggi,前往他Endau的第三个园地
烈日太阳曝晒,加上长途跋涉,我们的头都很痛,所以就在休息站休息了
由于头痛,我吃不下任何东西,我浪费了粮食……
“知足”,我却还是不得已浪费了食物……
我真该遭浪费食物的天谴吗?

2.30,我们继续从休息站前往Endau(去休息站花了很长的车程)
途经了第二次Mersing(去Kota Tinggi经过了一次)
大概,大概到了4.30酱到了他在Endau的园地
刚好正在收成,我也顺便理解了一下油棕收成的工作
听着一颗颗10kg以上的成熟油棕在树上被切割掉落在地上的声音
瞬间感觉到了一种像是钱从天而降的幻觉
(话说,每一位工人的手臂,几乎都是我手臂的几倍……)

最后,完成了一天的油棕园学习之旅
我亲眼见识了灌溉油棕苗,直到成长成未成年的树,再由工人搬上车载去园地栽种,然后收成的喜悦
每一个工作,虽然都拥有固定的辛苦
但是每一位工人,脸上都还是泛滥着璀璨的笑容
像是在说这些工作只不过是赚钱的必要途径

好了,来到我说说我从他那里知道了什么事情了
(我先说明,有时候我不喜欢多管闲事,但是有些人我很喜欢管,因为关乎到我)
毕业过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这是理所当然的
但是,自从听见了自己的朋友被骗,我自然会为了他感到些不平
希望他能从这事件理解到“带眼识人”的重要性
爱情,是不能被欺骗与背叛的脆弱感情
既然爱情不能,那友情就能吗!?
没想到,自己的朋友也是一样,为了爱情就能出来别人
到底,友情与爱情,真的那么难维持平衡?
(或许我之前有爱情时并没有那所谓的友情,所以不知道这点吧!)

有些人,和我一样,到了KL求学
其实,这只是个障眼法
有些人,不是真的去求学,而是去“尝试”偷尝禁果的“滋味”
我很看不起这种人,不明白父母的心血投资在自己身上的家伙(我是真的求学,孝顺满分的孩子【被一众人殴打】)
不过,这又关我什么事呢?事关重大的,就是你们不需要送我红喜帖,我和你们没关联
而且,你们这群只会为了钱才和我做朋友的家伙 ,不配成为我的朋友!
没错!我就是在说着你们!曾经的那几位出卖我背叛我的家伙!
还有,告诉那一个在Kluang中六丑名远播的家伙,女友的“烦”不足以当做是分手的借口
她的烦,只不过是为了你好,你就不懂得去理解吗?
你还配当别人的男友吗?分手时说了一堆刻意伤害人心的话,你会好过吗?
(我都说了,这一回的闲事,我不得不管,因为关乎到我)
(谜之音:那……那位少爷呢?)
(那位吗?我只是为认我是朋友的朋友打抱不平而已)
(谜之音:多事……)
(没关系~他们的闲事,我很喜欢管~)



 很喜欢天空与大地的那种感觉
(歪斜的拍照方式,是我喜欢的)
满满的酸柑树~
我忍不住的拔了颗酸柑来嚼~
 一车满满的(还没满)成熟油棕果~
油棕树,还真的是大家所说的“掉钱树”呢~
 经过海边,顺便停车看看海,吹吹海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