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教诲,铭记于心

这个video,很感人
简单的3分钟,诉说了一个父亲如何将我们抚养成人
所以,我们不能辜负他们对我们的教导,以及期望
我承认,我哭了……
以前,处于叛逆期的我,因为误交损友(就是那一群)
所以才会对父母不礼貌不友善啊
直到后来醒悟之时,我变了

新年假期回去
我继续和老爸老妈学习
学习很多知识,以及关于待人处事的细节
金钱与尊严的道理,我也从老人家身上学会了
不要为了金钱,就舍弃自己的诺言,那样同等于践踏自己的尊严

爸说,我并不是属于想象类型的
所以每次都会画不好
但是呢,只要一间空荡荡的屋子给我
我一定能够使它变得别人无法形容的地步
和老爸跑了多年的杂活生涯
试问,有多少人能够修水管、接电线呢?
看似简单的活儿,只说不做,还有意义吗?
他激励我说,那些笑我的人,迟早会有属于他们的报应
如果哪天他的家/宿舍的水喉坏了,而你刚好在现场
你在那短短的几分钟内,将会成为他们的神,那个及时雨
相反的,如果下次再别人说什么的,就算漏水淹完整间屋子,也不需要插手
如果被别人拿来开玩笑,那就笑笑而过,不去瞎搅和
到时候,对方会越陷越深,越来越无法自拔
伤害双方的事情,随时都会一触即发
“那么厉害,就自己去做吧!老子自己有自己的事要做!”
妈说,我的人,太过地孤僻
很少与人接触,才会像现在每天被她念
“几时带个女友回来啊?”
所以她说今年一定要找个女友,明年新年带回去见见
(我怕到时她老人家犯健忘……)
其实我都说了,我不想与别人太热情
太热情的话,不止别人会不自在,我也会觉得不妙啊!
但是她说,我顾虑太多了,才会像现在一直单身
还记得她说过,别人可能会不喜欢自我的人当朋友
但是未必以后的社会不喜欢这样的工作伙伴啊!
自我,并不是错,而那只是一个自我勉励的能力而已
“如果以后再有人说你做事很自我,那你就当做是一种赞赏,继续保持这种心情下去”

妈说的也对,创造一种属于自己的做事风格,只要不干扰到别人,就不是一种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