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并不是错

经过一番敲敲打打之后
新的家具完成了
看着父亲在为新家具画上八仙过海图
不禁地开口问了一些话

“爸……我,真的对颜色没办法……”
“色彩,不是每个人都能随便掌控的”
“……”
“有的人天生就会对色彩敏感,而有些人偏偏不会”
“……”
“不会的人,就会想办法尝试去了解,但是不管再怎么尝试,都找不到对的感觉”
“真的是这样吗……?”
“这就是心理色盲,明白吗?”
“心理色盲?”
“色盲,每个人都能理解,身边的人就会给予援助。而心理色盲的人,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其心中的痛苦。”
“……”
心理色盲的人,痛苦比色盲的人还来得多。并不是他不想理解色彩,而是他心中分不清每一个色彩。就因为这样,所以常常会受到别人的刺讽。”
“……”
“人,是自私的。有时候别人语重心长的劝导,可能会化成利剑刺伤他人的心。有时候面不改色,或许心中已经变成暗沉的了。其原因,都是别人不了解他人背后的阴影。”
“……”
“在学校,你应该常常受到这样的心理折磨吧?”
“……”
“没关系,就算画得再怎么不美,再怎么地受到讥讽,那也是别人家的事。嘴巴和手都是别人的,是帮助还是什么,都是别人的决定。不管别人说什么,你都不需要全部听进去。你要记得,自我,不是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