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店员工 第一天

十二月七日,星期六,IOI对面的宠物多多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
昨天面试了签了合约,RT(retail trainee),薪水很少,但我满足
当我听到只要上完课,薪水直接飙高,我更满足了
还有那些商品买卖的0.1~10%价钱就是你的奖金(只要是你serve的顾客),更加地愉快了
说的很诱人,但是这些是不是真的?
很简单,每天早上9.30的会议,就会宣布昨天每个人的业绩(也就是奖金)
原本半信半疑的我,现在相信了这个制度的可靠性

我的上班时间是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12小时
有人说这个一点都不划算,但是至少我觉得能学到东西就是了
一个星期上班五天,两天的休息天不固定
也好,每一天都能免费接触不同的狗狗,是我一生人第一次呢~(这不是重点吧
然后还能知道每个食粮的等级对宠物身体的效果(当然,价钱也不一样哦~)
而且还能从中接触不同的顾客,了解不同的风情
所以,其实往好处想,真的能学到很多

第一天的工作,我最记得guide我的人,也就是年纪轻轻的店长,Kent
他一直把我的名字改成Johnson,气死我(其实没在生气啦
我还是第一次懂自己的名字那么接近这个英文名呢~
一大早第一份工作,就是打开每个狗笼,取出水瓶
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西施、贵宾、茶杯、黄金等等的狗狗
然后让我头痛的事情,就是它们貌似被关很久了,一打开门就往外冲
幸好我机灵,抓得住他们啊~~~

之后分配工作,我负责中间的架子(店里分三条lane)
工作范围有:点货、排货、上价钱、整理
我的中间lane,都是些狗饼(还有分grade的哦~)&仓鼠的食物
终于明白购物的时候站在你旁边的店员的那种感觉了
我今天还真是第一次觉得无可奈何呢~
“请问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吗?”礼貌性的会去问
“没有,我随便看看。”很多顾客的第一句台词
“那没关系,如果有事情,请记得喊我的名字。”礼貌性的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继续去排货

其实每两天会进货一次,但是前几天没进货,结果今天一次过进来了一堆东西,弄得整间店乱糟糟的,所以我也排货排了一整天
拆货,scan价钱,在那个类似订书机的东西调价钱,“咔嚓”印出来,黏在产品的右上角,上架,整理,就那样简单
虽然说是简单的步骤,但是问题在那个有限的架子,要放上一些新的产品,真的很考验空间感

完全没有去看时钟的我,每次到了break time都是别人提醒的
去隔壁的paparich,那个海南鸡饭的价钱我超不爽,RM12
算了,放下menu,去附近找吃,找鸡饭吃,我就不信没鸡饭店!
果然,找到了,吃饱了,还有一杯水,总共RM7
然后,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回来的第一份工作是换钱
原来店里缺散钱,全部都是RM50
也好,我能继续骑脚车到处跑(我是骑脚车上班的)

“啊……不好意思,请问有得换钱吗?”
“你是哪间店的?”
“怎么这样说呢?”
“这里有几间店每次都没有存钱的习惯,每次星期六日都来换钱!”
“呃……我是出来买东西的……”

有时候我不得不说谎
也同样的幸好我的制服还没做好,只能穿着自己的衣服工作
也同时的,在这短暂的时间内,我才知道我工作的这间店已经是黑名单了
幸好我急中生智,用自己的正直作交换,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原本的RM600,我换了RM400,让整间店的同事都为我叹为观止
很好玩的过程,如果有机会,我会再去玩玩(但是……之后有个“制服”挑战……
总结来说,我的午餐时间是别人的两倍,两个小时(偷笑

三点,顾客群越来越多了

这个时候,我深刻的明白,居住在KL的人的生活水平真的很高
宠物的食粮可比人类的还贵很多了~但是他们却能花钱不手软,佩服佩服
而且,每一个顾客的穿着也能显示出一定的等级,就连说话也是

我呢,则站在一旁,乖乖的服务他们

人多了,观看宠物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很受欢迎的西施&pug,一直被拿出来玩然后又放回去
有时候,我的心里很纠结,那几只宠物一定会觉家杰得很可怜,渴望有一个家却一直希望落空
曾经有些人更过分,假借替狗狗洗澡之名,结果是趁机会丢弃它们
所以店里有两只可怜的贵宾,一直在默默地盼望主人的回来(已经几个月了)

后来,直接到了收账,我也还在学习着
而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
Kent还是一样,在写email的时候拿我名字来玩
然后回到家也已经是
10.30
小说也没写,衣服也没弄,就直接写blog了

第一天作为宠物店员工的生活日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