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店员工 第二天 让我悲喜交织的仓鼠

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工作第二天

还是一样,9.30am就到达店门前了,然后店长Kent迟到
进门,第一件工作就是喂狗狗
根据狗狗的体型分配不同汤匙数量的狗饼(那个汤匙不是喝汤的,是盛汤的,大的)
体型小的西施、混种西施、迷你贵宾&2个月大斗牛犬都半汤匙
其他的
黄金、4个月大贵宾、牧羊、日本袖珍(Japanese Chin)都是2~2.5汤匙

然后过多
半小时,10点开店,我的工作就是为它们清理笼子
就包括清理便便,还有铺报纸&垫子(吸尿液&味道),还有塑料毯子
那个蓝色的塑料毯子,很多洞的,然后……当然的便便也会留在上面,你要拿去洗
喷一喷消毒药水&洗洁剂,然后抹一抹,然后再把狗狗送进去,关紧,大功告成
这样的动作,我重复了11次(店门前有11只狗狗)
最最最讨厌清理大型狗狗的笼子,他们真的很会拉啊!!!
我都是憋着气去清理这几只狗狗的笼子的(小声
对了,清理猫笼的步骤也是一样,所以我算是重复了13次(猫咪可以一次过弄完)


然后11点,完成第一项工作,接下来就是招待顾客
比起昨天,我算是敢讲话了,顾客一开门我就会说"welcome to petsmore!"
但是呢……我今天一直词穷,明明知道要怎么说,就是忘记一个字,结果乱掉了
就像晚上的两个印度顾客,他们来找密袋弧的饲料,然后我介绍他们冲凉浴沙,用英文
但是呢……我不懂怎么说“倒出”这个英文字,结果逗笑了顾客(幸好他们是笑着离开)
还有第一次打电话告诉顾客grooming的狗狗好了,但是呢……不懂怎么用专业的介绍词(就是介绍自己的店那些开场白然后后面加一句"may i help u"之类的),所以还是像是和朋友讲话的方式和顾客沟通了
顾客走出店门前还是挂电话之前,我都开始会说“please come again”或者是"see you next time"(结果被同事吐槽说我太客套了)

午餐,和同事去吃,一个将在下个月离开的慧珊
她告诉我她是腐女,然后还从包包拉出一堆BL漫画&小说,我囧
22岁的她,言行举止完全没有22岁的感觉,反而是12岁小妹妹的感觉
原本我不这样说的,但是今天和她一起做事情,然后通过其他5位同事的口中得知,她……哎……
算了,回去复工,
1.54pm,同样的,又是去换钱
这次是RM300,我又在15分钟内换回30张RM10,又吓到了Kent
and than是一段空荡荡的玩狗时间……

和自己最想要的博美在一起,是真的很开心
(可是为什么博美那么贵,要RM3.8K,呜~~~)


小调皮~XD

6个月大博美&4个月大迷你贵宾在整间店乱跑

互相抱着滚来滚去

继续滚来滚去……
然后,第一次清理店里的仓鼠笼
在清理的前半小时,去巡视时发现有一只Syrian hamster生了一堆baby
然后情急之下去报告了,然后整间店乱了
第一时间当然是把它&孩子们分开,放去另外一个笼子
但是vinnie的出手太急了,结果吓到了鼠妈妈,我们眼睁睁看着鼠妈妈将2只baby放进嘴里
我流泪了,吓到了,因为我回想到我之前那样的不小心,结果……
我一边流泪,一边去拿黑色垃圾袋装起整个笼子,然后小心翼翼的拿去安静的地方
是不是偷偷的忘了垃圾袋里面,结果看见鼠妈妈停止发疯了,反而是在哺乳其他的baby
看到这里,我眼泪止住了

后来清理仓鼠笼,那些Syrian真的很难抓,一直张嘴要咬你
然后我用罐子关起它们将他们移开,我才能清理他们的笼子
Winter最容易抓,一手抓两只,然后最难的是Roborovski,机灵到~~~
不过后来我还是完成了清理仓鼠笼的任务,清笼、换料、换水
当我把它们移回原本的地方,接下来是喷洗澡水了
让我爆笑的是那些仓鼠竟然很像中枪似的一直跳起来
我一边喷一边笑,同事们都以为我发神经,结果过来看的时候也一起爆笑了
然后winter & Robo 是“群居”的,一被喷的时候,全部就急忙的散开了
(这时候可以想象下一群蟑螂散开的样子,幸好这是仓鼠不是蟑螂)

然后到了晚上的结账时间&关店时间
我清理后面的grooming room,想关掉这间房间的灯的,结果乱按到店外的灯,被同事笑了
话说这个grooming,真的不简单,我的同事Jennifer今天被狗狗咬了两次,我也帮她包扎了两次
所以很多同行都说(宠物多多连锁店),最容易走的不是侍应生而是美容师
然后还在学着结账,因为很多东西还不懂

恩,今天
11点回到,然后明天休息
可以的话,
我明天要完成我的cosplay衣服&至少3章小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