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相信

很快的,中一的生活结束了。过了那漫长的学校假期,再次回到课堂上。才1个月不见,我就已经完全没有朋友了。。。所有人都避开我,不想与我有接触。。。

算了,反正我在假期中,我决定了,就算我一个人走,我也要坚持下去。所以,中二开始,我发奋图强读死书死读书,考个好成绩来报答我的父母。虽然每次出来的成绩都不是我理想的。。。

中二,不管在课室还是在哪里,都能看见别人鄙视我的眼神。或许是去年的事情已经让所有人坚信我就是个无可救药的人了吧恶言相向、谣言、在我位子恶作剧等等的东西,我都不管了。但是,还是一样玩不腻,就是要弄到我才觉得开心。

一段时间过去,有人和闹翻了。,就是和他闹翻的人。第一时间跑来和我道歉,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吓到我。和我说以前和他一起联手戏弄我的事情,让我相信他所说的,之后还成为他的朋友了。和我说,做那些A4纸是他的主张,然后找了翔,还有2位和他很要好的女生一起制作。

我原本不打算原谅他的,可是一直向我道歉,甚至还帮我解决了一些金钱上的困扰,最后还是打动了我原谅了他。他,是相信我的第一个朋友,我很感激。当然,中二起我的成绩让很多人惊讶了,因为我按照我爸说的:

把鄙视你的力量,换做是你学习的动力,一定要证明给他们看,你是行的!!!

因为成绩突飞猛进,老师稍微的对我改观了。老师甚至是拿我的成绩到处炫耀。但是,我想说,我考那么好的成绩不是让老师拿来炫耀的,是为了报答我的父母的!或许是这样吧,最不擅长的就是数学,每次有数学问题就会来找我,我就细心的教导他。

在中二的年终假期中,妈妈买了很多参考书让我读。翔要我教他补习,我不知道能帮他什么,所以我问我妈意见。妈说:

做你认为对的,能帮到别人自然是好事。如果他忘恩负义再来伤害你,他的良心会受到谴责的。

爸以他的个人经验跟我说:

有过这种经历,你就要时时刻刻的保持警惕。他曾经伤害过你,不能太过相信这种人。人不可貌相,或许他对你的好是个陷阱也说不定,毕竟你的性格已经被他们掌握了。所以,你要改变自己,要学会自己生活、自己解决所有问题。

最后,我决定做我能做的事情,不管他将来会不会背叛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啊踩啊踩

寻人启事